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助你好运(幸运原来触手可及)

  • 定价: ¥29.8
  • ISBN:97875502727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20页
  • 作者:刘轩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力宏、刘墉、李开复、陈鲁豫、陶喆联袂推荐!
    荣登台湾诚品、博客来、金石堂畅销书榜。
    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二季全国总冠军、哈佛大学心理学者刘轩,幸运开讲:正向、正念、联线;我能、我信、我要!九个心理习惯,让你用小改变创造大运气!
    请看刘轩所著的《助你好运(幸运原来触手可及)》。

内容提要

  

    你具备以下的“幸运人生”吗?
    生命中看似巧遇和巧合的事情,往往都对你有利。
    你比别人更容易得到照顾。常有贵人相助。
    你经常“无心插柳柳成荫”,出一点力就能换来大收获。
    哈佛心理学教育家刘轩,通过多年研究和大规模网络调查,找出了幸运者的心理特质,并整理为九个技巧,让你由内向外、由外到内整顿自己的思考,变得更正面积极、工作更有效率、获得更多灵感、有更好的人缘,而这些效果加起来,能够帮助你变得更幸运。
    看了刘轩所著的《助你好运(幸运原来触手可及)》,你就会明白:
    幸运并非可遇不可求,
    而是随遇待求,
    等待你这个有缘人来发现!

媒体推荐

    刘轩早年笑说他读心理系,是打算以后为老爸看病。现在他没时间为我把脉,倒是通过演讲和写作,帮助了许多有困惑的年轻人。欣见这本在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畅销的作品,能够在大陆出版。
    ——刘墉
    心理学家常研究抑郁、焦虑这种负面状态,却鲜少讨论如何增加人们的积极情绪。我非常乐见刘轩以他在哈佛大学心理系累积多年的专业,结合东方文化,为我们写下这本书,祝福、帮助每个想要成为幸运的人。
    ——李开复
    刘轩很会讲故事,也会讲道理。他把道理掰开揉碎藏在故事里,不生硬不粗暴。他的书,总是有趣有用有温度有学术不鸡汤,刚刚好。一本书当然不会改变命运,但至少会改变心境和态度。也许,人生就此豁然开朗呢?
    ——陈鲁豫

作者简介

    刘轩,哈佛大学学士、哈佛教育学院心理学硕士、博士候选人,知名作家刘墉之子。
    身兼作家、企业讲师、品牌顾问、音乐制作人和节目主持人等跨界身份。出版著作12本,包括《Why Not?给自己一点自由》、《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等散文作品,《Get Lucky!助你好运》、《幸运透视眼》、《心理学如何帮助了我》等心理学作品。
    2015年参加《我是演说家》第二季,荣获总冠军。2016年在“十点课堂”推出《教你巧用心理学,过更有效率的人生》系列视频课,迄今超过10万用户订阅。
    近年来,刘轩致力于建立新媒体心理教育平台,结合影音制作、直播等网络科技教授实用心理学。

目录

前言  为什么我要写这本书
概论  什么是幸运的心态?
第一章  导正
  习惯一:传送幸运的信号
  习惯二:培养自我效能感
  习惯三:撰写感恩笔记
第二章  调频
  习惯四:以正念回到当下
  习惯五:用减法为生活调频
  习惯六:广泛涉略、深入观察
第三章  联线
  习惯七:多听故事,多讲故事
  习惯八:以利他的心态交友
  习惯九:维持社群网的弱联结
结语  小改变=大幸运!
特别感谢:幸运的缘分

前言

  

    前言  为什么我要写这本书
    命运本来就不公平。若命运公平,我也不需要写这本书。
    有时,运气来得莫名其妙。话说 Facebook 刚成立时,曾邀请一位年轻画家崔大卫(David Choe)为新办公室的墙壁作画。一向我行我素的崔大卫毫不手软,把墙上涂满了限制级画面,但这群刚创业的大学生却看得挺爽。
    马克?佐伯克(Mark Zuckerberg)当时问他:“你不拿钱的话, 我们分你一些股份如何?”崔大卫回答:“无所谓啊,反正你们也都在乱搞!”七年后,Facebook 的股票上市,崔大卫的身价一夜之间变成了两亿美金。
    有时,运气是塞翁失马。话说梅尔?吉勃逊(Mel Gibson)年轻时找不到演戏机会,哪怕只是临时演员的角色,只要有试镜, 他都会去报名。某次试镜的前一晚,他在酒吧里打架,下巴跟鼻子都被人打断,整张脸肿得像个猪头。
    隔天,他开车载朋友去试镜现场,本来没打算要参加,结果导演一看到他就说:“哇!你像是从末日世界滚出来的!”岂知, 试镜的电影就是一个讲末日世界的故事,而梅尔?吉勃逊(Mel Gibson)的猪头样,反而让他获得了二次试镜的机会。当他痊愈后,导演几乎认不出他,但对他的粗犷个性和演技印象深刻,于是让他演主角。这部电影就是“冲锋飞车队(Mad Max)”。它创下了票房纪录,叫好又叫座,让梅尔?吉勃逊摇身变成好莱坞当红炸仔鸡。
    以上的故事实在令人感叹:好一个狗屎运啊!
    其实,这种狗屎运天天都在发生。我讲的不是中乐透那种纯概率的运气,而是一种“高度杠杆的幸运机会”,英文叫 Lucky Breaks。当这种机会出现时,一个小动作就能换来不成比例的后果。有些人因为一个眼神,而结识了一辈子的伴侣,或因为一句话,而得到了贵人的赏识。也许是一个突发奇想的灵感,造成蓬勃事业的发展。这种幸运机会随时都可能出现在你我身边,只怕看不到而已!
    这本书探讨的主题就是:要如何营造我们自己和身边的环境,导致生活中出现更多 Lucky Breaks?
    会写这本书,是因为我研究心理学,也觉得心理学给人的帮助非常重要。社会上有一个问题,认为心理学的目的是治病,但其实它真正的宗旨是,让人理解自己、采取行动,让自己的思想更健康、进而获得更充实快乐的人生。如果你有毛病,心理学能帮助你改善自己。如果你已经很好,那心理学能教你一些方法,让生活变得更好。
    自从研究所毕业,我的工作涉及了出版、音乐、教育、广 告、媒体、品牌、活动规划和演出等不同的领域。我很幸运有了 这么多元的经验,并从小在东西方双文化环境下成长,能流利操纵两种语言,让我面对一件事情能同时采用几种不同的观察角度、价值观和思考模式。也就是从这些综合领域中,我察觉到了一些社会现象,在职场和教育方面有了一些心得,再以科学模式去研究佐证,结论就是你握在手上的这本书。
    这里要自白一下:在励志书的领域,我父亲是华语世界最畅销的作家之一,所以我压根就没想过当作家,更不想写励志书。 何必跟老爸抢位子,还要受到读者们的比较?但如今过了不惑之 年,我逐渐发觉,或许在耳濡目染之中,我继承了一些父亲的教育特质。再加上文化和信息时代的影响,使我得到一些更新的观念。不知道这是否算“天命”,但我相信我要分享的东西有它的价值,而如今若不善用机会,就未免太可惜了!
    我不认为《Get Lucky! 助你好运:九个心理习惯,让你用小改变创造大运气》是一本励志书,而是工具书。它的目的不是鼓舞人心,而是用有科学根据的观念,来解析如何建立更幸运的思考方式。当然,如果这些文字也能够带给你精神上的鼓励,我也会很开心。
    最后要说:近年来社会上有许多负面能量,导致一种无助感。 我希望借此扳回一城。人生本就不公平,但你可以抱怨,也可以 卷起袖子来做一些实际的改变。当命理师说“知命而改运”,这个“命”可以说是自己的性格。我则相信,理解了“运”的特质,也可以帮人创造更多好运的机会,进而改善我们的世界。
    诚心希望这本书为你带来实质的帮助,让你能够为自己打造更幸福、美满的人生。
    Now,let's get 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