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极简心理学

  • 定价: ¥38
  • ISBN:97875502968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01页
  • 作者:麦子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麦子所著的《极简心理学》讲述了心理学问题的原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对拖延症、焦虑、抑郁等十分普遍的心理学问题也有非常独到的解读。
    豆瓣阅读订阅量心理学专栏,超有效超实用的的心理疏导课,从基础的心理学知识讲起,如何正视那些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心理困境。

内容提要

  

    由麦子所著的《极简心理学》是一本心理学入门书,从基础的心理学知识讲起,结合现实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心理困境,旨在帮助大家正确的面对自己的心理情绪。拖延症,抑郁症这些心理学名词越来越多的走入我们的生活,了解他们才能不被他们困住。作者从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以后,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感,完成这本人人都看得懂的心理学入门书,让人人都能把心理学知识变成自己生活中的助力,帮助人们更好的生活。

媒体推荐

    在读这到作者的文章之前,我讨厌自己;讨厌控制我、向我不断索取、用生命去威胁我,让我改变选择的家人;讨厌自己现有的环境,工作。读完了这些文章时,我释然了很多东西,说不上爱自己,但也不讨厌了,开始理解家人,给自己设底线,开始学会拒绝,开始努力的生活了,谢谢麦子,没有你,我会活在痛苦里。
    ——豆瓣网友Elen
    一部通俗易懂的心理学科普读物。深入浅出,用生活中的例子讲清了基本的心理学概念,有启发。
    ——豆瓣网友zjhyzyw

作者简介

    麦子,本名廖小琴,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成都市心理辅导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成都市七心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中心监事。
    曾荣获“冰心新作奖”、“信谊图画书文字组佳作奖”、首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优秀奖、第二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二等奖、  “读友杯”类型化征文三等奖等奖项。作品集中发表于《儿童文学》等全国知名刊物。已出版长篇儿童小说《奶奶的小世界》《29幅年画》及短篇小说集《半勺绿》《星星猎手》等。

目录

第一章
  心理咨询的正确打开方式
  去心理咨询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带你认识心理咨询
  身边有心理困扰者,怎么办
  谢谢你走进这里
第二章
  关于心理问题,
  你需要知道什么
  请感谢你的拖延
  抑郁,这种常见的“病”
  那些难以启齿的爱好
  别让焦虑拖垮了你
  教你认清行为背后的模式
第三章
  心理效应无处不在
  不是“作”,只是缺少安全感
  陪伴是最好的爱
  你是“猫”还是“狗”
  樊胜美,你可以不用哭得这么悲惨
  告别,需要仪式感
  都是情结在作祟
  我为自己负责,不对他人负责
  健康的自私最终一定会走进礼堂
  过节不想回家,
  这没有什么好羞耻的
第四章
  与不完美的自己和解
  请善待“我想要”的自己
  请停止抱怨
  我不是完美妈妈
  内心强大比什么都重要
  我们应该怎么对待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