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斯坦福大学超受欢迎的心理公开课

  • 定价: ¥36
  • ISBN:97875093862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29页
  • 作者:丰樱华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丰樱华著的《斯坦福大学超受欢迎的心理公开课:接受心哩学的邀请》以斯坦福大学公开课实际内容为写作思路,课程告诉人们如何摆脱刻板印象、如何控制情绪、如何利用和学习冥想的力量。此外,它还诠释了何为自我意识、大脑与金钱的关系,以及人类进化过程中的心理发展。参与过本课程的人称其能够改变一生,这门课程也是本书的基础。 此系列均已斯坦福大学公开课为思路切入点,根据市场反馈,后续图书有经济课、规划课及公开课汇总等。

内容提要

  

    丰樱华著的《斯坦福大学超受欢迎的心理公开课:接受心哩学的邀请》针对6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刻板印象,情绪控制,冥想、焦虑与大脑,大脑与金钱,激发自我意识,是什么让人如此独特,从心理学的角度进行阐述与解读,带领读者走进心理学的殿堂,思考身边的心理学现象,对心理学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
    为了满足非心理学专业普通读者的阅读需要,本书在忠于斯坦福大学课程本身的基础上,又丰富了相关内容、故事及案例,使本书兼具知识性、专业性、可读性和趣味性。

目录

第一章  我们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吗
  什么是情绪
  什么是情绪管理
  情绪真的可以控制吗
  情绪管理的方式
  我们需要情绪管理吗
第二章  刻板印象的威胁与表现
  以偏概全的“刻板印象”
  刻板印象无处不在
  刻板印象威胁
  如何消除刻板印象威胁
  激发我们的潜在能力
第三章  冥想焦虑与大脑
  焦虑是尘封智慧之锁的沙粒
  注意力是开启大脑智慧的钥匙
  冥想是开启智慧之锁的润滑剂
  大脑就是智慧之锁
  —种特殊的冥想:正念减压疗法
第四章  大脑与金钱
  心理是脑的机能
  金钱的力量
  理性人和非理性人
  我们的大脑发生了什么
第五章  是什么让人如此独特
  大脑的进化
  记忆与思维
  分享与合作
  如此独特之“分享与合作”
  人类独特的交流工具
第六章  激发自我意识
  改变自我的心理构建
  我们都有自己的角色
  “自我”是如何形成的
  激发我们的自我意识

前言

  

    1884年,美国铁路富豪、加州州长利兰·斯坦福的爱子小斯坦福在欧洲旅行期间不幸感染伤寒去世。悲痛欲绝的斯坦福夫妇为了纪念爱子,希望通过捐款在哈佛大学修建一座以爱子命名的建筑,却遭到了哈佛大学的拒绝。一怒之下,斯坦福夫妇决定建立一座以爱子命名的大学,也就是今天的斯坦福大学。100多年后的今天,斯坦福大学已经成为世界排名前列的著名高等学府。
    在这所富有传奇色彩的著名大学里,有一门颇受大家欢迎的心理学公共课程——《如何像心理学家一样思考》。这门由多位各有专长的心理学家共同讲授的心理学课程给了大家有益的启发,甚至颠覆了人们很多的固有观念。我们将课程内容整理成书,以飨国内读者。为了满足非心理学专业普通读者的阅读需要,在忠于课程本身的基础上,我们又丰富了相关内容、故事、案例,使本书兼具知识性、专业性和可读性、趣味性。
    我们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压抑、重新评价激发我们情绪的事件,或者离开当前的情境?
    类似“男人阳刚,女人阴柔”这样的刻板印象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威胁?又该如何消除这种威胁?
    如何应付我们的焦虑情绪?冥想能创造奇迹吗?该怎么做呢?
    人类为什么比猩猩更聪明?是因为人懂得“分享与合作”吗?
    “请帮助有需要的人”和“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两种表达方式之间存在怎样的微妙差别?
    如果您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希望自己也能“像心理学家一样思考”,那就请打开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