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温暖的荆棘(毕淑敏写给年轻人的心理学故事中英双语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5455306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83页
  • 作者:毕淑敏|译者:朱虹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百万畅销书作家、心灵导师毕淑敏联手翻译大家朱虹,为年轻人奉上一次触动心灵的成长之旅!
    2、人生路上不会总铺满鲜花,偶尔也会荆棘密布。20则温暖心灵的故事20剂治愈心灵的处方,献给所有在不安中眺望未来的年轻人。
    3、故事里有你,也有我,作者以细腻而不失力度的笔触,讲述人生的孤独与困惑,迷惘与思考、痛楚与撕裂、沉沦与挣扎、无边的阴郁与微弱的光明……让年轻读者将心理垃圾转化为积极的能量,温暖心底冰冷的地方。愿你能在阅读中受到启迪和鼓舞,心中多一分安定和从容,勇敢面对困难,原谅生活所有的刁难。
    4、全书四色精美装帧,内含专属定制主题插图,带来非凡的阅读享受。读真实故事,品纯正英语,解成长谜题。
    《温暖的荆棘(毕淑敏写给年轻人的心理学故事中英双语版)》由毕淑敏著。

内容提要

  

    《温暖的荆棘(毕淑敏写给年轻人的心理学故事中英双语版)》是著名作家毕淑敏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治愈心灵的处方。她以平实、真切的文字与广大年轻人分享自己的人生智慧,聆听年轻人的心声和困惑,用自己丰盛的人生经验和专业知识为他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帮助年轻人正确认识自己,走出不安与迷茫,轻松自在地迎向新的人生旅程。

目录

自助看医生
A do-it-yourself Visit to the Doctor
谁是你的闺蜜
Best Buddies
藏獒与虎皮鹦鹉
Between the Mastiff and the Parakeet
红与黑的少女
The Girl in Red and Black
你究竟说了些什么
The Magic Word
出卖冥位的女生
The Girl who Sold Burial Plots
我忏悔,因为我的身材
Penance for my Perfect Figure
最重的咨询者
A Very Weighty Problem
失眠失恋,你究竟失去了什么
Comparisons are Odious
任何成瘾都是灾难
Addiction means Disaster
温暖的荆棘
Tender Thistles
剩女出嫁
Marrying off the left-over Women
心理测验的批发商
A Wholesale Business in Psychological Testing
适度撒谎
Discreet Lying
分泌幸福的“内啡肽”
Secretions of Happiness
倾听,是你的魅力
Lend me your Ear
等待你的第二颗糖
Gratification Deferred
卑微也是我们的朋友
We are Small Fry, and so What!
你为什么而活着
There is no Meaning to Life...
轰毁你心中的魔床
The Demon Bed

前言

  

    本书英文译者朱虹老师的手,温热而柔软。真是难以相信,这样一双看似普通的手,写过大量极有创见的英美文学评论。尤其是用准确简练又不乏幽默的笔触,将大量中国文学翻译成英文,并得到英语世界主流文学界的赞赏与认同,她的翻译还不止一次成为博士论文的课题。
    朱红老师由衷热爱翻译事业,一直兢兢业业,她以英语的思维,追求“神似而非形似”的翻译风格,不是亦步亦趋地简单直译,而是在力求准确的同时,不失灵性和变通,严谨中饱含风趣,让读者领会更加原汁原味的英文,体会纯正的英语之美。这样一位声震海内外的翻译大家,怎么会在84周岁的耄耋之年,翻译我的这本小书呢?
    她的初心,是为了留给自己的孙女们一件精致隽远的礼物,便倾注了满腔心血来做这件事。译文反复推敲修改,精益求精,达到感人至深的地步。
    她老人家原想只把此书作为自家的珍宝,亲人相传。不想此译稿被天地出版社得到,将它出版,于是更多的读者也有了珍藏它的机缘。
    文字之中,也藏着我的一双手。我这双手,没什么特殊,只是指掌比较大。当年我做外科医生的时候,如果第二天有我出台做手术,护士长会特别叮嘱准备手术器械的新护士说,一般女医生的手套6号半到7号即可,毕医生要用7号半的大手套。
    现在上了点年纪,因长年写作,多个手指发炎变粗,估计再要去做手术,没准要用8号的手套了。
    说完了手,说说我的心意吧。我向你保证,书中文字,都是我秉着当年执手术时的责任感,以治病救人为无尚光荣的医生之德郑重写下,力求它们传达暖意和富有力量。
    感谢天地出版社编辑们的辛勤劳动。
    亲爱的读者,这样流畅美好伏贴而生动幽默的英文译本,真是难得的宝贝。赶紧把它收藏起来吧。
    我和朱虹老师的手,藏在书中,等着和你打招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