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超级记忆(10倍速轻松学习)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440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32页
  • 作者:卢龙斌//卢红莲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卢龙斌、卢红莲著的《超级记忆(10倍速轻松学习)》通过水心慧母子的经历不仅讲述了记忆法的应用,还给出了一套完整系统的训练方案,以书籍结合配套视频讲解的方式,细心全面地指导,让每一个愿意学习和练习的读者都能够从零基础步入世界记忆大师的荣誉殿堂。配合以趣味轻松的记忆方式把各门学科的学习融入到了故事里面,浅显易懂更实用,能够切实有效地帮助中小学生。

内容提要

  

  高效记忆力对学习效率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记忆力好,知识点就掌握得快速且扎实,而且记忆力好的人,他的想象力也更丰沛,遇到难题能够运用创造力去解决,学习起来就轻松愉快。卢龙斌、卢红莲著的《超级记忆(10倍速轻松学习)》从如何学习超级记忆法讲起,涉及记忆宫殿、快速阅读、思维导图,并结合生活细节及各个学科的具体知识点应用,帮助读者灵活运用记忆力法,快速提高记忆力。同时,本书还介绍了记忆力法的进阶提升,指导有兴趣的读者成为世界记忆大师。

目录

第1章  改变命运的一堂课
  1.补习班和家教
  2.改变命运的公开课
  3.记忆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4.学习还能这么好玩
第2章  卓胜脑力精华课
  1.课前说明:如何学习超级记忆
  2.认识你我——人名头像爆笑记忆
  3.角色扮演——换位思考
  4.认识大脑——如何能记得快记得牢
  5.给记忆搭桥,轻松过河
  6.创意广告,你来当导演
  7.世界记忆大师的关键技术——数字编码
  8.快速记忆圆周率100位
  9.如何听记对话内容:生日、手机号码、籍贯、爱好等
  10.秒记英语单词——爆笑记忆
  11.如何记忆汽车标志
  12.快速阅读:十倍提升阅读效率
  13.思维导图——左右脑并行高效学习
  14.打造记忆宫殿,助你倒背如流
  15.综合应用——如何任意点背整本书
第3章  学霸是如何炼成的——卓胜脑力学科应用
  1.识记生字、词语
  2.文学常识速记
  3.诗词记忆六大法
  5.快速作文
  6.古文、文言文记忆
  7.史地生政的快速记忆
  8.考点速记
  9.各类考题题型速记
第4章  成为世界记忆大师,挑战最强大脑
  1.为什么无法应用记忆法
  2.世界记忆大师如何炼成
  3.核心技术——数字编码
  4.快速扑克记忆
  5.快速数字记忆
  6.二进制数字
  7.随机词汇记忆
  8.人名头像记忆
  9.历史年代记忆
  10.抽象图形

前言

  

    开始前先讲个小故事:《关于鱼和鱼竿》。
    有个老人在河边钓鱼,一个小孩去看他钓鱼。
    老人沉稳精炼,没多久就钓上了满篓的鱼。
    老人见小孩很可爱,看得很专注,而且没有打扰他,要把整篓的鱼送给他。
    小孩很欣喜,但是却摇头不要,老人诧异地道:“你为何不要?”
    小孩很期待地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钓鱼竿。”
    老人疑问:“你要钓竿做什么?”
    小孩不假思索地道:“这篓鱼没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钓竿,我就可以自己钓,一辈子也吃不完。”br于是老人微笑着把钓竿送给了小孩。
    看完故事,你一定会说:好聪明的小孩。你猜小孩后来钓了几条鱼?
    一条也没有!而且很有可能他把鱼竿给丢了。
    因为,小孩并没有掌握钓鱼的方法,只有鱼竿是没用的。比如,不知道上鱼饵或者把他爱吃的汉堡或者油炸土豆丝挂上去,那肯定钓不到鱼,也就是说,钓鱼重要的不在钓竿,而在于使用的材料和方法,掌握到的钓鱼技巧。
    我们都看过“最强大脑”这个节目,很多朋友也学习了记忆法,有的还不止跟一个老师学习,但是却用不了,为什么?因为只懂得方法却没有训练,也不知道训练的方法,就像游泳教练只给你说应该如何如何去游,但是你不下水去练习,是没有用的,而且就算下水练习了也要长期坚持,否则也不能游得很好。
    对待孩子的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这两者其实缺一不可,鱼总有吃完的一天,但不能没有鱼吃,而好方法和学习力就像鱼竿,真正掌握了才能受益终身,所以掌握系统的钓鱼方法非常重要。
    学习就像钓鱼,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为了让孩子拥有好成绩,很多家长绞尽脑汁,有的给孩子报大量的补习班,甚至请家教上门辅导。有的给孩子买大量的工具书、教辅书,甚至放下手里的工作、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时时陪伴、督促孩子学习……
    结果如何?
    结果是大部分孩子不只是成绩没进步,反而在大量的课外班、题海战术、死记硬背里丧失了学习兴趣,产生了厌学心理,甚至变得浑浑噩噩,傻了一样,因为死读书,读死书……
    孩子什么都学,什么都会一点,努力培养全才,让孩子活波可爱地来到这个世界却死气沉沉地出入培训班,几年后发现,孩子的全面发展结果变成全面平庸。为何是这样的结果?道理很简单,孩子的耐力和时间是有限的,精力分散,每样都学一点,都学得不够深入,而且学起来特别累,还没有成就感,一段时间就受不了!被迫学习怎么可能学得好?如果把全部时间都集中在一个兴趣上,爱学习,轻松学习,坚持下去也许就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邓小平说,集中力量办大事。那么学习应该集中力量办哪个“大事”?
    学习分外围跟核心,普通人学习外围,大成者直击核心。
    木桶理论说:一只木桶的盛水量取决于最低的那块板,所以大家都在拼命补短板。但是假如这个木桶的底子是漏的,那么短板补得再高也无济于事。而学习的底子跟核心就是记忆和学习能力。我们是通过学习课本和知识来提高学习能力,而不是单纯为了分数,分数只是学习能力的一种体现。
    培根说:一切知识都不过是记忆。
    很多人以为记忆力是天生的,其实不然,就像人不会飞,但是借助直升机、飞机、火箭等工具,可以比会飞的动物飞得更高更远。记忆也是一样的,可以借助工具实现提升,能够记得更快、更牢。
    本书通过水心慧母子的经历不仅讲述了记忆法的应用,还给出了一套完整系统的训练方案,以书籍结合配套视频讲解的方式,细心全面地指导,让每一个愿意学习和练习的读者都能够从零基础步入世界记忆大师的荣誉殿堂。配合以趣味轻松的记忆方式把各门学科的学习融入到了故事里面,浅显易懂更实用,能够切实有效地帮助中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