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高效抗压行动法(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0868204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05页
  • 作者:(美)亨德利·韦辛...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高效抗压行动法(精)》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抗压宝典。作者亨得利·韦辛格是世界知名的压力管理专家,另一作者J.P.保利-弗雷是知名绩效培训师。这本书从工作、家庭多方向出发,提供了22种抗压方案,适用于学生、职员、家长、管理者等每一个需要减压的读者。
    “抗压行动法”能够让你更率、更坚毅、更勇敢!打开这本书,相信你能找到实用的抗压法则!

内容提要

  

    想想看,你有过如下感受吗?
    我觉得办公室就像一个压力锅,而自己就像一个被挤压的橘子。
    我每天都在无休止地完成临近截止日期的各种任务,晚上到家已筋疲力尽了。
    压力让我和伴侣经常争吵,无法平静沟通。
    孩子说他的学习压力太大,他越来越厌学了。
    ……
    我们知道,无论在职场还是家庭,压力都是成功最大的绊脚石。压力会破坏我们重视的东西,如婚姻、事业、学业、核心价值观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压力能够破坏一个人的婚姻,阻碍其事业发展;压力也会让父母用错误的方式教育孩子,让孩子疏远父母甚至欺骗父母。压力能够让一个人变得虚伪、不诚实。和无法应对压力的人相比,如果你能够从容地应对压力,那么你在任何环境中都会表现出色,勇往直前。
    《高效抗压行动法(精)》是了解压力的真相有助于你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展现最佳自我。更重要的是,了解压力的真相可以消除压力的破坏性影响,让你拥有幸福的生活。
    多年来,知名压力管理专家亨德利·韦辛格和绩效培训师J.P.保利-弗雷对12000多人进行了跟踪调查,包括世界500强企业的领导者、管理人员、美国海豹突击队员、奥运会运动员等。他们对压力背后的秘密进行了深入探索,揭露了压力导致的“阻塞现象”。同时,他们还创建了“韦辛格压力评定量表”,帮助我们测试自己的压力值,并给出简单可行的压力解决方案,帮助我们打造“抗压COTE盔甲”,从而有效抗压,展现出最佳自我。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第1章  你能管理好压力,就能拥有美满的婚姻和生活
  第2章  努力成为“船上的冷静者”,在混乱中保持清醒
  第3章  找到压力龙卷风的风眼——结果的不确定性
  第4章  避免因压力过大出现“阻塞现象”
  第5章  不要曲解压力,也不要放大压力
  第6章  当心压力陷阱
  第7章  不要忽视第三变量
第二部分
  第8章  调整方向,释放压力
第三部分
  第9章  打造你的COTE盔甲
  第10章  COTE盔甲的起源
  第11章  你可以更自信
  第12章  你可以更乐观
  第13章  你可以更坚毅
  第14章  你可以更有激情
附录1 相关研究及分析
附录2 韦辛格压力评定量表
致谢

前言

  

    当你出庭做证时,你所说的一切都将被记录在案,接受他人的解读和质疑,并接受法律的审判。歪曲事实、遗忘、缺乏说服力的叙述、偶尔的一两个结巴,这一切都将影响最后的判决,而这个判决会给你和他人带来不可挽回,乃至改变一生的影响。
    难怪在获得普利策奖的小说、赢得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以及获得艾美奖的电视剧中,经常会出现上述类似的高潮情节,给观众留下了很多令人难忘的证人角色,如电影《凯恩舰叛变》中的偏执狂舰长奇格、电影《杀死一只知更鸟》中的阿提克斯·芬奇、电影《魔鬼与丹尼尔·韦伯斯特》中的丹尼尔·韦伯斯特和电视剧《梅森探案集》中的佩里·梅森。
    鲍勃·安德烈亚塔也是这样一个人,但他并不是一个虚构人物,而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真实人物。他不到50岁,留着一头浓密卷曲的黑发,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他曾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传讯,委员会要求他在针对苹果公司和皮克斯公司的股票期权回溯的指控上做证。
    2013年,在美国旧金山,我们第一次见到了鲍勃·安德烈亚塔。当时,被传讯的经历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无须好莱坞剧作家的刻意渲染,他在开庭前5分钟所承受的一切就可以编成一个剧本。“我的头都要炸了,当时我压力极大。如果我被指控,或者被发现有罪,我将名誉扫地,所有信誉都会毁于一旦,以后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都不会雇用我。我感觉自己就像坐在悬崖边上的汽车里,随时都可能坠落。我很害个白自己说错话,这是我的真实感受,我感觉自己当时处于一种非常危险的境地。”
    鲍勃·安德烈亚塔面对一个令人极其痛苦的高压时刻,因为结果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却又是不确定的,而且他将对最终的审判结果负责任。如果说曾有一个时间段他的表现决定了一切,那么在他看来,就是那个高压时刻。
    在生活中,当我们不得不兑现承诺或者面对某种可怕的结果时,比如处于像安德烈亚塔所曾面临的境况,我们就会产生极大的压力。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面对高压,人们会产生恐惧感。
    在过去的20年间,我们俩(一个是心理学家,一个是高效能培训师)共同承担起了研究员和咨询师的工作,并收集了大量关于压力体验的数据和信息。
    我们在全世界各个行业针对压力做了大量研究,举办了各种培训班、论坛、演讲、临床诊断和各种咨询活动。参与研究的团体包括国家机构和各种社会组织,如美国海军和陆军、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联储银行系统、美国环保署(EPA)、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劳工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国税局、全美篮球协会(NBA)和全美橄榄球联盟(NF1)球队,以及奥运会运动员和其他的优秀运动员;还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如高盛集团、美国丘博保险集团、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雅诗兰黛公司、雅芳、英特尔、美林证券、SAP公司(德国软件公司)、摩根土丹利、美国银行、美敦力公司、保诚保险、全美互惠保险公司、州立农场、强生公司、美国天合集团、美国休斯飞机公司、微软、辉瑞制药、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富达国际:其他还有美国管理研究院、美国安全产业协会、美国青年总裁组织。
    此外,我们还进行了一项耗时多年的研究,研究对象是一群处在巨大压力之下的人,然后我们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对于其中前10%的人(即1200人,一共有12000多名参与者)来说,是什么帮助他们有效地应对压力,并迅速得到升职的呢,7这并不是毫无根据的胡说。我们利用了先进的360度评估工具来衡量这些人的不同表现,这个360度评估工具是一个非常系统的、多维度的评估方法。在评估中,我们会请参与者的同事、下属、上司、客户,甚至是家人和朋友(见附录1)对其进行评估。借助这个评估方法,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了解一个人是如何应对压力的,而不是单纯地根据他的自我感知获得信息。在12000多名参与者中,每个人都会接受6~14人的评估,而这些人和参与者的关系各不相同,因此超过10万人参与了评估。在所有的评估者中,我们根据他们的上司给出的表现评价评选出了前10%的人。另外,每个月,弗雷所在的健康与人类潜力研究所都会给这些遍布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发送一份简短的调查问卷,向他们问一些问题:“压力会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吗?”“面对压力时,你认为自己会失败还是会成功?”12000多人做出的反馈帮助我们确定了压力模式和压力管理措施。
    ……
    第三部分我们为读者提供的是长期且有效的应对压力的策略,从而帮助你披上COTE盔甲。自信、乐观、坚强和热情融合在一起,制成了这件战袍。你每日都可以把它穿在身上以对抗压力。穿上了它,你就可以保护自己免受压力的影响,让自己的能力免于被压力削弱或者侵害,进而获得成功的最大机会。我们发现很多机构和企业中都不存在压力管理法,但这是一种非常强大的策略,它可以帮助人们获得成功。它可以帮助人们最大限度地激发其创造力和智力潜能,而不是削弱其潜能。
    我们在研究中碰到的每一个人,包括美国海军军官、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NBA教练等,都和普通人一样,经常面临巨大的压力,但他们只是偶尔才会释放压力。在我们的帮助下,参与者逐渐明白,虽然自己掌握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让他们在工作中占有优势,但要想真正获得成功,他们还必须知道在面对压力时如何发挥自己的所长。通过了解本书所介绍的内容,参与者学会了更好地掌控高压环境的应急策略和长效方法。这对你同样适用——不仅仅在高压环境中,或者工作中碰到的紧张时刻,而且在你生活中任何重要的时刻,这些策略都可以发挥作用。
    如果你发现自己和鲍勃·安德烈亚塔处于同样的高压环境(在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做证前,有5分钟的时间,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快要“爆炸”了)之中,比如某个早晨,你面临一个重要的演讲(面试),或者要打一个销售电话,或者进行一次棘手的谈判,或者参加一个比赛,本书将会给你提供帮助。了解了本书的内容,你将表现得更好,更有效地管控自己的压力,在整个过程中,你也会感觉更加自信和乐观。我们的这些研究结果都源于神经认知科学和心理学最前沿的研究,这不仅有助于你在面对压力时尽量不让自己表现失常、胡思乱想、犹豫不决,而且可以大大增强你的创造力。我们相信,当你遇到一个充满压力的环境时,你会把它视作一个挑战而不是危机;当你完成时,你会信心满满,因为你充分展现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而非表现失常。
    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了解压力的力量,以便能够明白自己究竟在和谁做斗争,以及压力为什么是破坏一切的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