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幸存心理学

  • 定价: ¥38
  • ISBN:97875086785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35页
  • 作者:(美)戴维·B.费尔...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戴维·B.费尔德曼、李·丹尼尔·克拉韦茨著的《幸存心理学》是一本社科类心理励志书籍,对于人类生活来说,悲剧和创伤性事件是不可避免的,于是,了解普通人身上的巨大精神弹力和潜力以及其背后的科学原理就变得非常重要。
    本书以严谨的心理科学研究为基础,汲取当下最新的心理学、精神病学、社会学、人类学,甚至商业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结合一些普通人在遭遇创伤后反弹,获得巨大成功,成为超级幸存者的案例,探索人类是为什么以及如何将精神痛苦转化为个人的胜利,及其背后的科学依据。

内容提要

  

    在经历创伤动荡之后,普通人如何创造非凡的人生?
    不论是经历创伤,还是仅仅遇到挫折和困难,超级幸存者的经历*终能带给我们怎样的启发?
    获得奥运金牌的白血病患者,横穿大西洋的盲人,在卢旺达种族灭绝事件中幸存并在奥巴马政府任职的妇女:这些发掘生命潜能的非凡男女,从根本上偏离了自己的生活轨道,把生命中的不幸转变成了他们通往成功的强大动力。
    知名心理学研究专家费尔德曼和克拉韦茨采访了许多经历创伤的人,了解这些人*自我、成就非凡的经验,而这些经验告诉我们:为何有些妄想是有益的,为何宽恕有益于身心健康,为何对死亡进行反思可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好。或许,与直觉相反,我们学习的积极的思考方式并不总是一个好策略。
    两位作者通过全新的科学发现和临床实验,讲述这些幸存者的故事,使我们从中获得启发,同时给我们以希望,悲剧不应让我们从原来充满活力的生活中退缩。
    不论我们是谁,抑或需要面对怎样的困境,戴维·B.费尔德曼、李·丹尼尔·克拉韦茨著的《幸存心理学》都会让我们重新思考应该如何面对生命中所有的挑战。

媒体推荐

    费尔德曼和克拉韦茨用鼓舞人心的叙事方式,优雅地整合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通过大量事例得出结论,把神话拉下神坛,并敏锐地洞察了人性中的核心问题:我们中的一些人如何从灾难和逆境中恢复,并创造了更加充满活力的生活。《幸存心理学》包含这些人性的秘密,请翻开此书……
    ——菲利普·津巴多博士/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  《纽约时报》畅销书《路西法效应:好人是如何变成恶魔的》作者
    《幸存心理学》这枚重磅炸弹,每位管理人员、家长、医生、老师、学生、教练和看护人员都需要读一读。我已经不记得我最后一次被一本书打动是什么时候了——更别说是一本基于科学的书了。
    ——亚当·格兰特  沃顿商学院教授  《纽约时报》畅销书《另一种选择》作者
    《幸存心理学》敢于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到底怎样治愈自己?本书从真实的案例研究及自然科学的角度出发,找到的答案与我们的设想大相径庭。
    ——普罗·布朗森  《纽约时报》畅销书NurtureShock: New Thinking About Children作者《幸存心理学》是指导我们如何将逆境变成优势的实用指南,在阅读时,我一直在想:真希望十年前我就读过这本书!
    ——阿伦·罗斯顿  作家  电影《127小时》真正的主人公
    幸存的痛苦是另外一种成功,但书中的这些幸存者做得比生存本身多得多,他们的故事值得你一读,或许有一天,你需要他们拥有的特质。
    ——琳达·埃勒比  艾美奖记者奖得主  Take Big Bites作者

目录

第一章  幸存与超级幸存
第二章  积极思维的悖论
第三章  幻觉的真相
第四章  我们自以为了解这个世界
第五章  相伴
第六章  起死回生
第七章  福祸相依的信仰
第八章  原谅的可能性
第九章  正确的选择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