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简明指南(短程间断和长程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的原则和技术第3版)

  • 定价: ¥46
  • ISBN:97875184178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轻工
  • 页数:218页
  • 作者:(美)Robert J.Urs...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Robert J.Ursano、Stephen M.Sonnenberg、Susan G.Lazar著的《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简明指南(短程间断和长程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的原则和技术第3版)》讲述了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的技能及其技术需要持续终生的努力来发展。这种治疗模式给临床医师提供了一扇窗,来理解那些其他观点认为无法解释的行为的含义。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可以是短程的、长程的或间断性的。这些不同的治疗形式有着相似的原则和技术,但又各有利弊。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要求治疗师去识别人际互动模式而不是卷入到“剧”中。在这个过程里,心理治疗师逐渐识别和理解他的反应,这些反应可能会成为治疗中潜在发生事件的早期提示,也可能成为阻碍成功治疗的路障。这一知识和技能也适用于其他精神科治疗模式,包括其他心理治疗、用药管理、精神科联络会诊、门急诊评估和住院治疗。

内容提要

  

    在这本简明指南中,三位作者为临床医师提供了有关精神分析性心理治疗的概念和技术的最新介绍,从“为何要做心理治疗”谈起,逐一介绍了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的基本原则、评估、开始治疗、阻抗与防御、移情、反移情、梦、治疗结束以及实践中的问题及处理,从而帮助读者对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的主线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把握。同时,在Robert J.Ursano、Stephen M.Sonnenberg、Susan G.Lazar著的《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简明指南(短程间断和长程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的原则和技术第3版)》的后三个章节介绍了短程心理治疗、边缘型人格障碍和其他严重病理性格的心理治疗以及支持性心理治疗,都很有实用价值。最后,本书还介绍了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简史,并附带了术语表,非常适合动力学取向的初学者学习使用!

目录

第1章  为何要做心理治疗?
第2章  基本原则
第3章  病人的评估Ⅰ:评估、诊断和心理治疗处方
第4章  病人的评估Ⅱ:心理动力学倾听
第5章  病人的评估Ⅲ:心理动力学评估
第6章  开始治疗
第7章  阻抗与防御
第8章  移情
第9章  反移情
第10章  梦
第11章  治疗结束
第12章  实践中的问题及其处理
第13章  短程心理治疗
第14章  边缘型人格障碍以及其他严重病理性格的心理治疗
第15章  支持性心理治疗
附录  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简史
术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