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爱可以不伤/著名心理咨询师顾歌作品系列

  • 定价: ¥38
  • ISBN:97875407833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漓江
  • 页数:242页
  • 作者:顾歌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40个来自心理咨询室的真实案例,揭示9大情感问题本质,这是一本让你不再为爱所伤的书。在心理咨询师顾歌的真切关怀下,有着不同情感遭遇的都市人卸下防备、敞开心扉,困惑、苦恼、期待……在追逐爱的路上遇到的一切,都在咨询室里得到倾诉。而咨询师富于技巧性的聆听与指点,也在一个个不经意的瞬间,为来访者拨开情感的迷雾,带着他们走出认知的误区。
    《爱可以不伤》围绕爱的主题展开心理学探讨,结合了丰富的心理咨询临床案例,不仅涉及各大主流心理分析流派的核心思想,极具知识性,读来亦是引人入胜,幽默风趣。

内容提要

  

    爱是心理学研究的永恒主题。这本《爱可以不伤》围绕发生在都市中的爱情故事展开。著名心理咨询师顾歌,从心理学的角度,为渴望爱又不懂得如何接近爱和处理好情感问题的都市人,提供了各种面对情感困惑的方法。
    从对象的选择,到对个人性格的分析;从行为和思想方式,到个人的生存背景,这些都是在面对爱情这个主题时,值得我们进行深入思考的关键问题。借用心理学,我们能够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更理性、更敏锐,从而收获更好的自我。本书每章后附有心理学小测试,在增添阅读趣味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心理学应用方面的材料,使本书更具实用性。
    本书为《著名心理咨询师顾歌作品系列》,该系列另有《一个抑郁男孩的30小时》《好心态成就好工作》等。

媒体推荐

    每段相爱相杀的爱情里都有颗受伤的心,每个渴望爱的灵魂都需要爱的解药。倾听顾老师对爱的解答,让你的爱情不再受伤!
    ——上海广播电台心理节目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晓蕾
    都市繁华,情感错综复杂,唯有爱可以让人穿越迷途,找到最初的自己。
    ——上海东方数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民文化协会会长 蒋涌波
    《爱可以不伤》是关于婚前辅导和情感心理咨询的出色读物。它帮助了很多求助者走出心灵的阴霾。
    ——《申江服务导报》心理专栏作家 崔璨
    遇到情感困惑时,我的心理咨询师介绍我读这本书。真是受益匪浅!读好书,对于成为成熟的人具有非凡的意义。(国际一线品牌市场经理 李先生)
    《爱可以不伤》中有一句话点醒了我,我好像突然醒悟了。我把这句话分享给我的心理咨询师,感谢她的指导。(五百强企业HR经理 王小姐)
    我一直在纠结,为什么喜欢的人会辜负我。看了《爱可以不伤》,我开始了解爱情是什么。(大学生 琳琳)
    听了顾老师的课程后,我开始看这本书,上面的测试非常有意思。人到中年,重新看爱情,感受大不同。这本书对于婚姻家庭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金融公司 张总)

作者简介

    顾歌(又名顾恺颉),国内著名临床心理治疗师。历经中德精神分析项目及中美认知治疗项目系统训练,于2006年成立上海心潮健康机构,先后创办心灵花园心理咨询品牌、上海潮乐临床心理诊所、嗨幼儿童行为训练体系、嗨忧心理(APP)自助平台等项目。他兼任上海外服心理援助中心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心理治疗与催眠学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员工帮助计划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同时受邀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学校客座教授。
    顾歌曾在湖南卫视开设《顾歌读心闻》栏目,并在上海东方电视台《相约星期六》、上海东方都市广播《和谐一家门》、浙江经视《非常董事会》等节目担任心理嘉宾。在《新民晚报》《现代家庭》等报刊发表专栏文章五十余万字,出版著作有《一个抑郁男孩的30小时》《好心态成就好工作》《徘徊在富士康的楼顶》《谁为职场心伤买单》《梦醒时分解梦》等。平时主要从事临床心理治疗工作,累积个案时达25000小时(至2018年8月)。

目录

爱情之路,你走哪条?
爱的时刻,几点了?
  故事1  “剩女”时刻
  故事2  迟到的理由
  故事3  情人十年
  故事4  小亚的选择
  情感心理测试:爱情与事业你能平衡吗?
爱上谁,父母决定
  故事5  浪子心声
  故事6  被施加暴力的女人
  情感心理测试:你容易爱上哪种类型的男人?
爱的方式,经历形成
  故事7  不信任的爱
  故事8  管头管脚的爱
  故事9  怯懦的爱
  故事10  自卑的爱
  故事11  蛮横的爱
  故事12  泛情的爱
  故事13  自欺欺人的爱
  情感心理测试:测一测你的恋爱哲学
爱的激情,欲罢不能
  故事14  新奇之爱
  故事15  爱的花开
  故事16  嫉妒之爱
  故事17  暴力美学
  情感心理测试:你会被爱情冲昏头吗?
爱的Mr.Right,是他吗?
  故事18  新精英,旧贵族
  故事19  异国婚姻
  故事20  姐弟恋
  故事21  门第悬殊
  情感心理测试:你内心对配偶的要求
爱的进程,行至何方?
  故事22  委曲求全
  故事23  婚前婚后
  故事24  奉子成婚
  故事25  闪婚
  情感心理测试:测测你和他的亲密指数
爱的完美,地久天长
  无爱型组合
  故事26  亲密型组合
  故事27  同伴型组合
  故事28  承诺型组合
  故事29  虚幻型组合
  故事30  激情型组合
  故事31  浪漫型组合
  完满型组合
  情感心理测试:你们目前的感情稳定吗?
爱的语言,句浅情深
  爱的五种语言
  故事32  肯定的言辞
  故事33  精心的时刻
  故事34  接受礼物
  故事35  服务的行动
  故事36  身体的接触
  情感心理测试:你是个够体贴的情人吗?
了解性,理解他/她,圆满爱
  故事37  性,交流爱
  故事38  性,表达爱
  故事39  中国式现代爱与性
  故事40  爱情结晶的来临,不应是抑郁的开始
爱的心理随笔
  大龄剩女也有春天吗?
  嫁入豪门
  他们因何而劈腿?
  烟酒与男女
  你会找相亲平台为你“猎婚”吗?
  友谊的小船会不会说翻就翻?
  面对诱惑怎么办?
  他/她的哪些行为不经意伤害了你?
  孩子给婚姻带来的到底是什么?
Q&A互动:顾歌为爱情与婚姻答疑解惑
  顾歌为爱情答疑解惑
  顾歌为婚姻答疑解惑
后记

前言

  

    情感是上天给予我们的礼物,但生活总是不如意的,我们总会处于受挫的情感之中,所以便要以智慧应对。上天赋予我们的情感礼物应该是一种轻松、快乐的心理体验,这就是这本《爱,可以不伤——都市情感必修课》的创作初衷。
    作为这本书的主要负责人,我和上海心潮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师同事们从一开始的策划,听取各方专家的意见,到取材和写稿,共同经历了许多艰辛。同时,复旦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刘明波主任及中心其他同人也提供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在此非常感谢以上咨询师及每一位为本书付梓而付出智慧的朋友,良好的团队合作是保证我们完成本书及后续心理学作品的强大基础。
    我们还要感谢这些故事背后的求助者给予我们的巨大支持和信赖。出于行业规范和当事人的要求,故事中所涉人物姓名全是虚拟的,并且故事都进行了大量的必要改编。我们谨期待您通过本书,理解爱其实是一种可以不伤人的智慧。
    于上海心潮心理咨询中心
    2009年清明

后记

  

    第一版书中的原有内容几乎未作改变,而只是增加了一些文字,除了主体的故事从第一版的39例,增加到40例之外,也增加了这几年为杂志专栏写的心理随笔。同时我把几年来陆续累积的对一些问题的答疑解惑进行归类,把情感相关的内容归入这本书中。这些问题都是有一定共性的,所以放在书中和主体文章也显得相得益彰。
    写第一版时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同一个自己了,看到这些将近十年前的文字,一种强烈的稚嫩感扑面而来,也可能是现在的自己已经临近知天命之际,所以保留更完整的自己曾经稚嫩过的痕迹,不啻是一种留念精神。我从来是把过去当成可爱来解读的,这样的人生,不管步人何时,总能活得更欢快些。
    整理这本书时,正准备另两本书稿。仓促之际,难免疏漏,敬期海涵,指教为感。
    顾歌
    2018年6月于上海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