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打造岗位胜任力

  • 定价: ¥45
  • ISBN:97875158211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30页
  • 作者:范刚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凡是企业优秀部门的工作团队,都是在有胜任力的管理者亲自带领下,经过不断的人员优化组合与耐心磨合,才能形成典范。
    在的《打造岗位胜任力》中,作者范刚结合职场实际,提出了提高胜任本职工作的方法,帮助读者全面分析岗位职责要求,有针对性的增强胜任能力。

内容提要

  

    胜任力是每个职场人士必备的能力,是决定一个人职业生涯成败的关键所在。范刚著的《打造岗位胜任力》面向所有职场人士,分析强调胜任力对个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提供提升胜任力的实操方法,助力广大读者获得事业成功。

目录

上篇  管理者胜任力诊断
  构建胜任力系统和价值体系
  中基层管理者胜任的判断标准
  避开胜任力管理的误区
  责任与胜任力的区别
  让员工胜任,领导必须先胜任
  胜任的管理者不见得是“全才”
  胜任需要超越自己
  胜任力绝不仅仅是“能完成任务”
  爱员工但不“惯”员工
中篇  管理者胜任力提升之道
  中基层管理者胜任力提升的管理实务
  “标杆式”管理是提升胜任力的方法之一
  管理者的胜任之道在于领导力
  充分利用好激励杠杆
  “松紧有度”是带人之法
  带队伍要让员工心服口服
  管理要“因人而异,因地制宜”
  区分具有不同才能和素质的员工
  责任落实是最具胜任力的表现
  胜任力提升离不开合理授权
  胜任力强,战斗力就强
下篇  打造全员胜任力
  员工胜任力对于绩效的重要性
  全方位考核员工胜任力
  员工能否胜任,“管理”是关键
  什么样的人坚决不能用
  优势互补,弥补团队“短板”
  给员工施展胜任力的“舞台”
  全方位有效沟通,提升胜任力
  积极引导,激发员工胜任力
  少“推”多“拉”,主动带领
  “放手”是为了更快让员工成长
  适当给员工“压压担子”
  让员工实现自我管理

前言

  

    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在不断加强,相伴而生的是市场竞争的日益强化。出于应对竞争的考虑,当今企业组织对高素质人才的依赖性更加强烈,尤其是依赖于管理者和员工的高胜任力。毫不夸张地说,任何一个企业和组织,对管理者和员工的最基本期望就是对胜任力的期望。
    胜任的管理者是企业的中流砥柱,是员工最好的表率,是带动团队的领头人,可以为企业创造出良好的效益、带来较大的利润;而有胜任力的员工则是企业创利的基本组织部分,他们能够达到最基本的工作要求,即便遇到再大的难题也能够主动地找办法解决问题;能够弥补领导的不足,成为领导的左膀右臂;能够对企业怀有一丝不苟的责任心,对企业极其忠诚;具有专业技术和独特能力,能够不折不扣地执行领导交代的任务。
    身为管理者,希望拥有什么样的员工,就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或者心态去培养他们,去带动他们,员工的胜任力固然与其自身努力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更缺少不了有胜任力的管理者的带领与引导,以及工作的磨炼和经验的积累。
    凡是企业优秀部门的工作团队,都是在有胜任力的管理者亲自带领下,经过不断的人员优化组合与耐心磨合,才能形成典范。
    俗话说“美玉非天成,妙手巧雕琢”,同样,要想成为有胜任力的员工和管理者,也需要用心学习,增强胜任力,这样才能早日在人才济济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就自己的成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