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情绪电梯

  • 定价: ¥45
  • ISBN:97875500297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40页
  • 作者:(美)拉里·森|译...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情绪就像电梯,总会上上下下,但千万不能失控。
    一本掌控情绪,释放心灵能量的秘密之书!
    世界殿堂级心理学大师拉里·森二十年心血结晶!
    专业权威高效,百万册销量,入选各500强企业、尖端组织训练手册!

内容提要

  

    我们的情绪,就像一部电梯,每天上上下下,影响着我们的方方面面。如果我们知道怎样按下确的按钮来推动“情绪电梯”到达顶部?用有行之有效的方法来避免陷入底层,是不是就能掌控情绪,释放最大的活力?
    这是一部非常实用的指南书,世界殿堂级心理大师拉里·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操作手册来让我们远离情感的底层,与一系列负面“楼层”——沮丧、紧张、焦虑、挑剔等情绪说再见。
    在拉里·森二十年心理咨询和管理工作的生涯中,他提出的“情绪电梯”调控法则得到了数千万人的青睐和膜拜,更以其专业、权威和高效让每个练习者在情绪掌控、人际关系、工作质量、心理调控方面获得了本质的飞跃和改变,是当今心理学身居前沿的尖端成果。

目录

第一章  情绪电梯
第二章  什么在驱动情绪电梯
第三章  情绪电梯上层:巨大回报
第四章  避开不健康常态
第五章  情绪电梯刹车:好奇的力量
第六章  打破你的模式
第七章  培养你偏爱的思维
第八章  活在温和偏好中
第九章  改变你的调定点:健康等式
第十章  让你的大脑冷静下来
第十一章  培养感激之情
第十二章  尊重各自不同的现实
第十三章  培养信仰和乐观
第十四章  应对情绪低谷
第十五章  人际关系与情绪电梯
第十六章  乘坐情绪电梯的指示器
后记

前言

  

    我诚挚地邀请你和我一起探讨一个可以改变生活的概念:情绪电梯。
    数年来,我一直在为本书做研究、收集材料,但因为忙碌的私人和职业生活,一直未能完成。我的森·德莱尼公司(Senn Delaney)隶属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Heidrick & Struggles)。一天,我们在异地召开了一次关于我司所有雇员个人目标的会议。我花了些时间反思自己希望如何影响世界,最终得出了结论,我的目标是“从我的家庭开始,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且激发他们活出情绪上、身体上和精神上的最佳状态”。
    一旦清晰地表达出这个观点后,我知道自己需要完成这本书。我将与世界分享这些观点,把它看成实现那个生活目标的最佳方式。
    差不多40年前,我创立了森·德莱尼公司,旨在通过系统地塑造组织文化,实现提升组织精神和组织表现的愿景。今天,公司已经成为举世公认最成功的文化咨询公司。在打造成功的组织文化的全部过程中,森·德莱尼公司运用了许多概念,情绪电梯即为其一。
    森·德莱尼公司的客户遍布全世界,成千上万的雇员热情地接受了情绪电梯的概念。他们中的许多人希望更多地了解情绪电梯,并且将它与朋友和亲人分享。这本书既写给这些人,也写给那些可能是第一次通过本书了解情绪电梯的人。
    本书中的许多概念已经在森·德莱尼公司的课程中传授给了客户,还有不少概念,包括那些关于健康、健身和健康生活的想法和建议,则来自我个人生活的感悟,并不代表森·德莱尼公司的观点或它与客户组织的合作内容。
    我写《情绪电梯》的核心想法就是将我一生经历的感悟分享给大家,造福众人。希望本书能够帮助你们控制情绪,活出精彩人生。
    拉里·森

后记

  

    本节献给所有对这个故事感兴趣的人。
    本书里的许多概念是我从生活这所学校里学到的,即,我是通过反思自己的个人经历,通过森·德莱尼公司所做的工作学来的。我们公司的目标是帮助世界各地的客户打造繁荣的企业文化。还有些概念是我从一些富有创新精神的健康领域专家那里学来的,是他们首先发现并且解释了这些原则,我自己又加上了我的个人解读。
    近20年前,友人保罗·纳凯(Paul Nakai)请我和妻子听一位叫西德尼·班克斯(你也许记得我在第四章中提到过他)先生的演讲。我把西德尼看成本书中概念背后的核心原则的始创者。他是个纯粹的商人,某一天突然顿悟,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他的全部生活体验都是思维的结果。我们体验生活主要通过感觉或意识,但人类拥有通过思维来体验的能力,这一观点打动了他。
    西德尼有一种简单但非常感人的传递这些深刻观点的方式,他开始吸引一批追随者。我和妻子聆听了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校园举办的一个报告。报告只有两部分,每部分两小时,中间有大段休息时间。在此期间,西德尼坐在一把椅子上谈论三个原则:大脑、意识和思维。虽然我们不能完全理解他的观点(实际上,我们只能理解很少一点),但听完演讲离开时,我们对生活的看法已经有了一些改变。而且,我们有了相当不同于之前的感觉。这之后的许多个星期,我们的生活体验有了改善:我们变得更有耐心、更宽容、更平静、更亲密。生活看上去似乎更美好了。
    深刻理解这些原则的人感受到与家人和亲人之间更良好的关系、更强的创造力、更平静的大脑、新的见识、更高的工作效率和对生活的更多感激,这个事实吸引了我们。
    贝尔纳黛特当时是森·德莱尼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同时还负责培训和开发。她的结论是,西德尼信息里的有些概念也许会对我们与顾客的合作有所帮助。森·德莱尼公司的目标一直是打造健康、表现优异的团队和组织文化。这项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我们主持的研讨会,我们通过研讨会将顾客与一套基本价值和生活效率原则联系起来。贝尔纳黛特认为,这也许是另一种将人们与他们最好的自己联系起来的途径。
    差不多在同一时间,有人向我们介绍了另一位保健专家乔治·S.普兰斯基博士。乔治也对西德尼·班克斯的信息感兴趣,决定放弃他在旧金山湾区(San Francisco Bay Area)的心理医生的传统业务,来到西雅图以北的一个小镇,开始精神健康咨询业务,帮助他人理解西德尼的观点。
    如果我和贝尔纳黛特还想教授那些原则,我们得先让自己学会如何使用它们。因此我们决定和乔治一起待上一周,看看能从他那里学到些什么。有趣的是,他发展出了一项身心健康业务而不是精神疾病业务。大部分精神疗法是“治疗人”的,而乔治这个业务的目标——以及我们的目标——则是教授按照世俗标准来说已经成功的人士,帮助他们活得更有效率、更充实。 我开始思考什么可能让我更有效率。什么会提高我的生活体验?那时候,我们的情况相当不错,森·德莱尼公司生意兴隆,几个孩子也都很有出息。我与贝尔纳黛特的关系虽不算完美,但也很好,而且每年都有所改善。 …… 另一方面,这些概念对我们五个孩子的影响也许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那份礼物——以及帮助别人活出精彩的意愿——激发我设计出情绪电梯这个工具,并且发现了有意识地乘坐它的秘密。 这份积极的个人经历让我开始更好地理解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使用这些原则,并且将它们融入森·德莱尼公司与世界各地商业领导的合作中。我们经历数年时间的失败和尝试,教会了企业高管和主要研讨小组找到更加容易的方式来帮助人们理解情绪电梯,并了解如何更好地乘坐它。我们又花了几年时间探索支配我们情绪的科研成果,最终写出了这本书。 现在,情绪电梯已经成为我们企业研讨小组的一项基本学习内容,是我们的培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个人的改变是组织文化塑造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组织那些培训就是为了推动个人的改变。 在与各组织合作进行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我已经注意到,情绪电梯概念已经为美国逾百家财富500强组织和世界各地数十家全球1000强企业的雇员——从CEO到重要合伙人——所接受。我们还使得许多大型机构,如大学、医院和城市与州政府等广泛接受了这个概念。几乎各个民族、各种语言和各个层次的人都轻易地接受了情绪电梯概念,并且能将它作为提升他们自己生活的行为指南。 我们设计了简单易行的方式,将人们与这些原则联系起来,并且交给他们自如乘坐情绪电梯的实用指示器。我们还积累了大量关于那些可以并且确实影响了我们情绪的事物的知识。使用这些指示器的人表示,他们有更多时间生活在最佳状态,获得了更多成功,感受到了更少压力。一些人已经通过我们的研讨会对这个概念有所了解,本书的目的是进一步加深他们的理解,同时将情绪电梯概念介绍给更加广泛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