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内向者优势

  • 定价: ¥49
  • ISBN:97875455479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368页
  • 作者:(美)马蒂·奥尔森...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让内向者和爱他们的外向者们了解到如何顺应自己的性情而不是与它针锋相对,从而享受美好的生活。
    自我认知:阅读本书,有利于读者纠正“内向者存在问题”的谬见,放弃这一错误的执念,领悟内向者的卓越潜能——独到的洞察力、精辟的分析力、深刻的理解力、持久的专注力,等等。
    科学解读:本书首先帮助内向者全面认识自身的内倾型性格,确定自己在内向—外向的连续体上的位置。
    亲密关系:包括约会策略、不同性格和相同性格的夫妻应该如何相处。
    教育子女:帮助父母引导内向孩子认识自己的性格特征,向外界表达自己的需要,更好地融入外部世界。不同性格的两代人该如何相处。
    社交活动:如何参加聚会、如何拒绝别人的邀请、海葵策略、假装策略等。
    职场沟通:内向员工如何与同事沟通、如何提高职场的影响力、如何消除压力、如何通过良性沟通来激发团队的创造力、内向老板如何与员工交流。

内容提要

  

    在这个世界上,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喜欢避开聚光灯,沉浸于自己的一方角落。比起发言,他们更喜欢倾听;身处人群,他们倍感孤独;渴望交际,同时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恢复精力……这就是并不为人们所理解的内向者。为了帮助他们掌握多种策略、提高自信,在外向者主导的世界如鱼得水、实现幸福,本书应运而生。
    本书首先帮助内向者全面认识自身的内倾型性格,确定自己在内向-外向连续体上的位置;其次提供改善内向者与其伴侣、孩子、同事、朋友关系的方法和贴士,帮助内向者正确地面对自己和向外界表达自己的需要,从而更好地融入外部世界;最后说明如何有效而充分地运用内向性格的特殊优势,发现新方法补充内向者的能量储备,创造一个顺应内向性格的舒适的生活状态。
    本书让内向者和爱他们的外向者们了解到如何顺应性情,而不是与它针锋相对,从而享受美好的生活。阅读本书,有利于读者纠正“内向者有缺陷”的谬见,领悟内向者的卓越潜能——独到的洞察力、精辟的分析力、深刻的理解力、持久的专注力,等等。

媒体推荐

    迷人、实用、深刻……本书针对内向者如何有效地指引生活方向给出了崭新的洞见。
    ——[美]菲利普·津巴多  美国心理学会前主席  斯坦福大学教授
    本书充满了令人感到恍然大悟的时刻!数以百万计的内向者从兰妮博士的书中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被误解,学会了欣赏自己,并在一个由外向者主导的世界里过上了恰到好处的生活。
    ——[美]保罗·D.泰戈尔  人格类型研究专家
    在一个充斥着大喊着的运动员、尖叫的摇滚明星、煽动情绪的新闻报道的世界里,这本书打破了只有大声张扬、炫耀卖弄才能出人头地的神话。清晰的、循序渐进的建议将帮助内向者认识和利用自己的独特优势。
    ——[美]伯纳多·J.卡杜奇博士  羞愧研究所主任

作者简介

    马蒂·奥尔森·兰妮,心理学博士( Marti Olsen Laney Psy.D.)
    兰妮博士是一位研究者,教育家,作家和精神治疗医师。她是美国当代最重要的内向个性研究权威之一,曾在美国和加拿大举办过多次演讲与专题讨论会,录制过二百多个电台和电视节目。她的首本书《内向者优势》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被翻译成15种语言。她和她的外向丈夫育有两个女儿,还有四个孙子孙女。他们住在俄勒冈的波特兰。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离了水的鱼
第一章  何为内向者?你是内向者吗?
  内向者和外向者的主要区别
  卡尔·G.荣格关于内向和外向的初始理论
  你是内向者吗?
第二章  为什么内向者是一种视觉幻象?
  术语区分:害羞、精神分裂和敏感
  对于内向者的几个误解
  为什么内向者让外向者不自在?
  内向者常受到指责和中伤
  测量你的性情温度
第三章  新出现的大脑图谱:我们生来就内向吗?
  气质的多样性
  D4DR基因对性格的影响
  追寻大脑的支流
  追寻神经递质的足迹
  将阀门开大或关小
  整体图景
  大脑的两个半球
第二部分  航行于外向者的海洋
第四章  亲密关系就是随音乐起舞
  从舞蹈到约会
  三种个性组合夫妻及其共处艺术
  夫妇共舞
第五章  教育子女:他们做好准备了吗?
  你的孩子是“内向者”,还是“外向者”?
  理解你的“内向孩子”
  理解你的“外向孩子”
  不同性格的两代人如何相处?
  孩子的天赋和才能
第六章  社交活动:你是聚会“杀手”,还是聚会“疯子”?
  简洁机敏的对答VS实质性的谈话
  聚会前的思考和准备
  七个灵活的社交策略
  离开聚会:太好了
  过节总是老一套?
  电话恐惧症
第七章  工作:朝九晚五的危险
  为什么总是外向者受到表扬?
  内向者如何发挥影响力?
  良性沟通可以激发团队的创造力
  消除压力的措施
  内向型老板如何与员工沟通
第三部分  营造“刚刚好”的生活
第八章  个人步调、优先顺序和个人界限
  个人步调
  优先顺序
  个人界限
第九章  培育你的天性
  培育你的自然禀赋
  呼吸的重要性
  创造空间
  鼻子都知道
  感受音乐的瞬间
  倾听身体的述说
  精神成长
第十章  外向一些:把你的光芒照进世界
  我们对于舒适区的错觉
  获得自信
  打破常规
  逍遥人间
  表现出外向的七个策略
最后的告别
给内向者的生活寄语
主要参考文献和推荐读物

前言

  

    在成长过程中,我时常对自己感到疑惑。我的内心充满了令人困惑的矛盾,感觉自己就像鸭群中最奇怪的那只小鸭子。在小学一二年级时,我的成绩特别差,老师觉得我应该留级复读。然而到了三年级,我又成了班里的尖子生。有的时候我非常健谈,能做出明智又果断的评论。老实说,如果是一个熟知的话题,我能说到地老天荒。然而有时候,我想要在课堂上发言,我举起手——内心激动万分,因为这也许能拉高占总成绩25%的课堂参与分——但当我被点名发言的时候,想说的话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心中的提词器上漆黑一片!那时的我简直想爬到课桌底下。之后,我说话犹豫混乱、不清不楚,这与我平时相差甚远。老师环视教室,寻找下一个答题人,我千方百计地避免与他四目相接。我真的无法相信自己,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反应。
    更令我困惑的是,当我确实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时,人们往往会说我思路清晰、语言简练。而有时,同学们又觉得我像个智力有问题的人。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己特别傻,但也没觉得自己的思路特别清晰。
    大脑的运作方式让我困惑不已。我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能在事件发生之后想出那么多评论。当我对之前发生的某件事给出自己的意见时,老师和同学们会有些生气,质问我为什么不早点开口。他们似乎觉得,我是有意不把想法和感受告诉他们。但我却觉得,自己的想法就像丢失的航空行李,总是迟一步才到达目的地。
    随着不断长大,我越发觉得自己是一个怪人——沉默无言,心思深沉,不引人注意……事情往往是这样——我开了口,却没有人回应。但有人说出同样的话时,别人就会给出反馈。这让我觉得,我的说话方式一定有什么问题。有的时候,人们在听到我发言,或者读到我写的文字时,会显出震惊的表情。这种事发生了太多次,我已经非常熟悉这种表情了。这种表情好像是在说:“写出这话的居然是你?”对此,我的内心五味杂陈。因为一方面我喜欢人们给我的反馈,另一方面也难以承受人们的注视。
    我对社交也感到迷茫。我喜欢和人们相处,人们似乎也喜欢我的参与,但我总是对出门这件事充满恐惧。我会反反复复斟酌是否应该参加聚会或公开活动。结论是,我是一个社交胆小鬼。有时我觉得尴尬不舒服,有时又觉得情况没那么糟糕。即使在活动上很高兴,我也总是瞅着出口的门,脑子里幻想自己身穿睡衣在床上蜷成一团……
    另一个使我痛苦和沮丧的根源是精力不足。我通常很短时间就会觉得疲倦。和家人、朋友比起来,我显得十分虚弱。在我感到累的时候,走路慢,吃饭慢,讲话也慢……这时,我的语句会充满令人痛苦不堪的停顿。另一方面,如果休息得好,我会连珠炮似的与人聊天,并且在不同的想法间跳跃,以至于谈话对象觉得像被电击了一般。老实说,有些人以为我精力旺盛得不得了。相信我,我以前不是,现在也不是。
    即便步调如此缓漫,我仍然一路跋涉,直到完成了人生的大半目标。我花了许多年才发现,自己身上那些令人不解的矛盾,事实上都有道理可循一我是一个普通的内向者。明白了这一点,我真是如释重负!P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