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瑜伽心理学(荣格1932年的讲座记录)(精)/瑜伽文库

  • 定价: ¥46
  • ISBN:978722011843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269页
  • 作者:(瑞士)荣格|编者:...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中,荣格通过对话解答的形式,用精神分析和人格发展理论中的许多概念来阐述了印度瑜伽哲学里相对应的概念。既论及瑜伽理论中有效解释和促进人格发展的部分,也提出了其对西方人的价值观不适配的观点。荣格指出西方人应该认识到个体精神发展在不同文化滋养下的路径差异。本书可以看作是荣格对印度瑜伽文化从心理学角度的解读。这一启示同样适用于中国,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内容提要

  

    荣格以对答的形式,用精神分析和人格发展理论中的概念来阐述印度的瑜伽哲学。不但论及瑜伽理论对西方心理学的启示,有效解释与促进了人格发展的理论深度,而且指出人们应该认识到个体精神发展在不同文化滋养下的路径差异。这个深刻的洞见填补了瑜伽在心理学方面研究的空白,对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

    荣格(1875-1961)是瑞士著名精神病学家。1900年获得巴塞尔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02年又获得苏黎世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05年任该校精神病学讲师。后退职,自己开业。1906年他与弗洛伊德通信,翌年去维也纳会晤弗洛伊德,深受弗洛伊德的器重,1911年他们共同创立国际精神分析学会,荣格被选为第一任主席。不久,他与弗洛伊德在理论上发生分歧,1914年离开弗洛伊德,创立分析心理学派。20年代后,他因要研究集体潜意识的性质与现象,远赴非洲、亚利桑那、新墨西哥等地考察原始人的心理历程。1932-1942年任苏黎世联邦综合技术大学教授。1944年他又回到巴塞尔大学任医学心理学教授。荣格先后被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目录

前言
致谢
研讨会成员表
导论  荣格的东方之旅(索奴·沙姆达萨尼)
第一讲  瑜伽和精神分析的对应概念
第二讲  脉轮提升和精神发展历程
第三讲  脉轮的元素和曼荼罗象征
第四讲  海底轮和集体无意识
附录1  相关印度并行概念对照
附录2  荣格评霍耶尔的德语讲座
附录3  霍耶尔的英文讲座
附录4  六脉轮宝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