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逆袭(艰难下的突围之路)

  • 定价: ¥47
  • ISBN:97875205201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2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员逆袭案例为引,详细阐述了唤醒内在力量的具体方法,包括认识真实的自己,观察自己的生活现状、家庭、伴侣以及人际关系;观察自己的情绪、思维模式、行为模式;观察自我的内在能量等;运用最前沿有效的改变工具,制定翔实可落地的改变计划;学会赞美,接纳自己,直面恐惧,保持积极乐观等。

内容提要

  

    本书将给你的心灵和精神带来巨大的冲击,引领你探索生活的本质,帮助你更加了解自己,指导你制定更清晰的目标,从而使你在急速变化的时代,突破思维边界,走出困惑与迷茫,成就非凡的未来。

作者简介

    陈明坤,
    “心学”的实践与研究者
    “坤学”品牌创始人
    赞美文化倡导者
    16年社群创业经历
    抖音短视频栏目《明坤脱口秀》创办人
    曾参与出版图书
    《风口》
    《社群思维》
    《S2B崛起新零售爆发》

目录

上篇:自我觉醒
  第一章  我的不满
    我为什么常常不快乐?——失落了真实的自己
    你曾真正满意过吗
    找回安全感
    要赚多少钱,你才会不再焦虑
    他是给你带来幸福的人吗
    无力的妈妈
    你拥有怎样的家
    如果不能活出内心力量就等于没活过
  第二章  我的思维
    你生命中有多少个闪光时刻
    我的范畴
    跳出我们的范畴
    你的思维方式属于什么类型
    换—种思维框架,就换了—个世界
  第三章  我的情绪
    认识情绪,就是认识你的人生
    允许并接纳负面情绪
    你自己也做不好,凭什么指责我
    暴力是最深的恐惧
  第四章  我的内在力量
    绘制你的能量曲线图
    影响能量的因素——肯·威尔伯四象限
  第五章  我的关系
    亲密的关系
    世上没有永久的婚姻,只有共同成长的夫妻
    社群,创造—个倾诉的空间
  第六章  我的系统
    你能给环境带来什么
    如何选择合适的环境
    你有—个什么样的家
    你有—个什么样的团队
    你的格局决定你的结局
下篇:逆风翻盘
  第七章  逆袭人生开始行动
    那些最容易被忽略的成功要素
    转型成功须先学习心灵转变
    未来成功,以人为本
    逆袭背后的隐形线索
    新商业趋势下人身份、心智及能力的挑战
    新风口团队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
  第八章  建立赞美系统重启生命
    建立赞美的内循环系统
    自我赞美比他人赞美更有效
    自我赞美——赞美活动
    关于赞美的疑问
    找到成就自己的那片天
    成长是终身的事业

前言

  

    这本书是在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完成的,这场疫情考验着每一个人。2020年对中国乃至整个世界都是艰难的一年。在面对危机时,有的人焦虑、恐慌、低落、不知所措,有的人却能积极、乐观、勇敢面对。这场疫情,使我可以静下来,观内在,想未来。
    我希望把这本书送给正在艰难当中想要改变的你,帮助你了解自己,提升自我认知,使你可以快速适应新环境,突围逆袭。
    你相信吗?世界上有这么一类人,不为钱活着。我就是这样一种人。我心里总有一团火在燃烧,想要去唤醒和帮助他人。我心里总有无数豪言,想要去宣告,好像很多人都在等着我的激励。所以,无论是讲课、写书还是做自媒体,我都坚持原创,因为我心底每个时刻都在呐喊。
    疫情期间我呈现出的状态,是我几十年经历的缩影,我已经四十岁了,回头看这四十年,可以用“傻傻地拼命”来形容。有句话叫你老妈觉得你很累,我妈经常说的话是,别那么累了,挣多少钱是多啊,身体是最重要的。我刚开始还会因为她不懂我辩驳几句,后来就会温和地看着老妈笑。
    很多人都问我,明坤老师,您为什么永远不知疲倦呢?您的动力在哪里?我说,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动力就是去唤醒和成就那些想要改变自己命运的人。让那些穷人家的孩子,有人帮,能够白手起家。
    所以,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天赋使命,工作起来便不知疲倦。
    从2004年到现在,我创建和运营了整整16年的线下与线上社群,其中80%的社群,都是公益社群。从2014年开始,我开始做线下与线上训练营。每一期训练营,短则100天,长则1年。我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精力给每个想要改变的学生。16年来,从我社群里走出去的人,都会讲类似的一句话:明坤老师给了我自信与力量,让我不迷茫。是的,对我来说,能够让每个人活出他们自己的生命价值,找到心动力,是我最开心的事。
    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我生在中国,而且碰到好时代。各种环境都为我这样的草根,创造了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只恨时间不够用,所以,哪敢休息啊。对于事业,我有用不完的力气,对于生活,我有很多的兴趣爱好。我是个多才多艺的人,写作、音乐、唱美声、播音主持、教育戏剧、中英文演讲、各种语言……这些年,除了生命的学习,在各种技能上的练习,我也花了一些时间。我曾经以为我会成为一名歌唱家,一名导演,或者是一名节目主持人……所以,你能想象到,我的生命有多么的丰富多彩吗?
    我是一个很普通,不聪明,甚至活得有点笨拙的人。但凡是我决定的事,我都有很强的自律与巨大的耐力。我对自己持久耐力的巨大信心,来自我刚上小学的时候。第一学期考试,我倒数第二,被老师叫家长。我站在门口听到班主任说,我脑袋和倒数第一一样,有点问题,老师要求我留级。的确,妈妈生我三天三夜,导致我大脑缺氧,所以,我的记忆力非常差,就是到现在,我的记忆力依然很差。妈妈也不认字,她天天带我去舅妈家辅导,不到半学期我的成绩竟然成了班级第三名。
    从那以后,我就在所有人眼里,变成了奇迹。一个在很多人眼里自卑的“傻子”,竟然成了班级里的学习尖子。连我爷爷也怀疑,我是怎么做到的。哪有什么秘诀,就是付出的时间比别人多得多,背不下来,就一句句理解。人家是用大脑背东西,我是用心和身体吃进去。所以,我学东西往往不快,但是,只要我学会了,就理解透了,并且能操作了。原因就是我用身体和心学习。
    也许正是因为我有天生的缺陷,我才能更加理解和我一样的不聪明人,我才能站在他们的立场,给他们带来一束光。
    我出生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家境贫寒的我,拿着600块钱来北京,从一个自卑的销售员,成长为帮助他人改变的导师。这一路,经历了什么,我清楚。所以,我在抖音上讲的主题是《人穷的时候怎么翻身》。我采访那些各行各业白手起家的人,他们之前都穷困潦倒,都有深深的脆弱。通过自媒体,我要把穷人翻身的秘密奉献给每一个想改变的人。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讲这个话题,我想说这就是我的使命。我出生在贫穷家庭,让我一路体验人间冷暖,让我通过学习,和全“命”以赴的干劲儿,不断逆袭,我愿意把我的体验,分享给更多的人,从而帮助更多人。
    这本书里,可以看到我从小到大的经历,我经历过很多艰难,也见证过很多艰难,我很多年拼命地想改变自己,却总是找不到抓手。
    很多很多年,都盼着我生命里可以出现一个人,给我指引人生方向。让我在每一次选择或者想要放弃的时候,坚定地告诉我坚持下去,告诉我“明坤,你真的很棒”。
    所以,我要把这本书写给你。我希望,你拿着这本书,就好像我在你身边一样,你翻开它,我就在你耳边说:“亲爱的,你可以的,相信你自己。”如果在读这本书时,你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可以令你思考到自己人生的过往,可以启发你走出迷茫,找到全新的自己,那我就没有白白笨拙这么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