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个体赋能(终身成长的九项修炼)

  • 定价: ¥36
  • ISBN:97875158280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2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成长是一直赋能的必然结果!
    离开白色的象牙塔成为职员,能否适应角色的转变,决定了一个人能不能融入一个企业;踏上工作岗位后,有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是不是清楚工作的意义,是不是善于学习新的知识,直接决定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面对棘手的任务、高强度的工作,能不能战胜自我、承受压力,预示着你能否成为有价值的员工;即使你晋升到了中层,如何保证能在这个位置上赢得人心、干出业绩、更胜一筹?这一切,都在考验着个人的能力。本书从9项员工成长的重要能力入手,理论和方法并重,帮助员工进行自我赋能。

内容提要

  

    在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企业面临越来越复杂的经营环境,需要极强的适应力才能生存。作为企业最具活力和能动性的部分,员工同样面临诸多考验。为什么有的员工面对变化如鱼得水,有的则束手无措?能力差异。在任何环境下,能力都是生存的保障。本书从员工需要具备的认知力、适应力、执行力、沟通力、专注力、创新力、学习力、担当力、领导力9种能力出发,提供提升路径,总结赋能方法,帮助员工打造终身成长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简介

    李春蕾,女,法学硕士,旅英管理学硕士,深交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并购交易师,13年创业及公司管理经验,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讲师,吉林省立德联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立德讯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为多家企业担任管理顾问。

目录

第一章  认知力:自知方能自胜
  人生一定要有导航图
  知道什么位置适合自己
  心中有怎样的未来,脚下就有怎样的路
  工作是为了自己
  人生“三道门”
  没有危机感就是最大的危机
第二章  适应力:不适合但能适应
  永远不要让工作去适应你
  有一双善于发现快乐的眼睛
  平凡中发现不寻常的力量
  跳出倦怠,发掘乐趣
  应对挫折有方法
  主动更新自己
  无惧“黑天鹅”
第三章  执行力:一流行动产出一流结果
  行动出行家
  打造百分之百的执行力
  激情实现梦想
  方法总比困难多
  成功只会拖而不得
  做好才是执行到位
  做分外事,得分内果
第四章  沟通力:拆穿工作的围墙
  心直口不快
  及时“破冰”才能破涕为笑
  打圆场有技术
  大大方方露“才”
  宽容是一种力量
  尊重是减少摩擦的良方
  少说一句化解冲突于无形
  不做情绪的奴隶
第五章  专注力:以点破面让产出最大化
  坚持胜过一切
  专注让你离成功更近
  一次只做一件事
  多躁者必无沉毅之识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
第六章  创新力:世界可以不一样
  挑战“不可能”
  白日梦时间
  创新让人生生机勃勃
  变则通的智慧
  改变来自不起眼的创新
  思考中闪现创新的火花
第七章  学习力:知识就是竞争力
  学习力就是竞争力
  工作是学习的最佳机会
  向他人学习,哪怕是竞争对手
  从“蘑菇”长成“大树”
  批评是最快的成长方式
  用对时间做对事
第八章  担当力:成大事者的必备能力
  有勇气说“我能”
  承认错误让你更有力量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时刻保持一颗责任心
  抗住压力才能担起重任
  让问题到“我”为止
  再试一次的勇气
第九章  领导力:让优秀能“传染”
  要管人,先赢人心
  一诺千金值千金
  人品是看不见的竞争力
  亲和力——职场上的软实力
  战斗力来自人尽其能
  力聚一处则胜
  把权力交给最优秀的人

前言

  

    前不久,朋友的公司来了一名实习助理。朋友说,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他身上少了点什么,可因为是熟人介绍来的,也就没多说什么。果然,没过几天就出状况了。
    当时公司正在做活动,有个文件需要实习助理送一下,可没想到,他去了三个多小时还没回来。原来是她不认识路,既不会用地图软件,也不好意思打电话求助同事,只能茫然地在大街上徘徊。
    主管每天都在为此生气,说他就像个“木偶人”,越是不会做,越是一句话不说,真是把人急死。不得已,在实习期结束后,朋友只能冒着得罪熟人的风险,找了一个理由让这位实习生离开了公司。
    听他说起这件事时,我觉得那个实习生挺可怜的,可也想到这恐怕不是个案。
    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也接触过许多勤奋努力、不迟到不早退,却一直在原地踏步的员工。我不禁开始思考:身在职场,究竟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才能有所发展?或者说,到底该具备怎样的能力,才能脱颖而出,得到上司、老板的认可与赏识呢?
    我想,这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讲清楚的事。
    离开白色的象牙塔成为职员,能否适应角色的转变,决定了一个人能不能融入一个企业;踏上工作岗位后,有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是不是清楚工作的意义,是不是善于学习新的知识,直接决定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面对棘手的任务、高强度的工作,能不能战胜自我、承受压力,预示着你能否成为有价值的员工;即使你晋升到了中层,如何保证能在这个位置上赢得人心、干出业绩、更胜一筹?
    这一切,都在考验着个人的能力!与此同时,你也要明白,无论身在哪个岗位,老板都不可能时刻提醒你要去学习什么技能、提升什么能力,他要的是结果!职场发展的关键,始终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
    我从诸多的职场人应该具备的技能中,精心总结出9种必备的能力,其中包括对工作的认知、对环境的适应、对责任的担当,也涵盖了沟通的技巧、创新的方向、学习的坚持,为工作赋能。我相信,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正处于职业迷茫期的忠告层,都能从中找到令自己精神一振的火花。
    最后,祝愿每一位职场人,都能如愿以偿,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