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生活总有可取之处

  • 定价: ¥49.8
  • ISBN:97875170881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
  • 页数:241页
  • 作者:辰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和时尚之间也许差一个买不起的名牌包,但你和品味之间也许只差一盆绿萝。生活美学践行者辰暖,教你用超简单的方法和素材,提升审美、格调、趣味,让你的美超凡脱俗。本书是后文学时代少有的清冽文字,读一篇、少一篇。知名作家苏芩、《知音》总监阚娟、摄影师丽丽安深度好评,文章在豆瓣网、微博阅读广为传播。守静、抱拙、傍美……花道、布艺、旅拍、餐桌美学,纷繁时代的小欢喜俯拾即是,既能满足你对文艺的所有想象,又能让你学以致用。世间万物,皆可为美让路。恢复对美好事物的好奇与感知,生活是自己的,尽情装扮,尽情可爱,允许一切可能。超唯美、超通透,精致彩插、文采惊艳、篇篇金句,小红书、抖音必备文案,让你瞬间提升N个档次。

内容提要

  

    青年作家辰暖重磅新作。用后文学时代少有的清冽文字,记录纷繁世界的小欢喜。
    守静、抱拙、傍美,不拒绝任何一种生活的可能,也不觊觎能力之外的兴旺。
    花道、布艺、餐桌美学,满足文艺青年所有想象,让简而美的生活触手可及。
    生活是自己的,尽情打扮,尽情可爱。给理想一点留白,允许好的不好的一起往前走。
    愿你在世俗里天真,烟火里欢喜。借这平凡一生,度你喜乐而安!

作者简介

    辰暖
    生活美学践行者
    伴暖主义发起人
    花间渡品牌主理人
    小而美图书出版人
    用后文学时代少有的清冽文字,记录纷繁
    世界的小欢喜。
    她认为,人生是一场经历,苦厄会有,得
    失会有,置于其中以善报善就好。

目录

Part 1 守静,抱拙,傍美
  世事尽可原谅
  假如温暖是种理想
  万物生长
  山不知木,云忘青天
  忽然之间
  守静,抱拙,傍美
  自心深处
  天要下雨的时候
  诚诚恳恳地生活就很好
Part 2 借这平凡一生,度你喜乐而安
  谋爱谋生的路上
  时间带走一切
  过去,真好
  信爱成瘾
  喜乐而安
  不能承受之轻
  暧昧、喜欢、爱
  人生海海,念而无念
  忧伤的时候,去花室
Part 3 路过人间,俯首称臣
  空里浮花梦里生
  习花有感,如花在野
  一日细碎
  随无常而来的
  路过人间,俯首称臣
  我后来的朋友
  这纷纷扬扬的世间
  疫情之下的一些思考
  雨中行走,自伞自渡
Part 4 烟火里欢喜,世俗里天真
  尘世烟火
  孤注一掷,笑着成全
  一个人和她的房间
  少女与瓦尔登湖
  给理想一点留白
  是日清欢
  流年浅白
  上升的,下落的
  允许好的不好的一起往前走
Part 5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孤独时去染布
  冷静、自持、疏离
  岁月荒凉,慈悲御寒
  温暖如初
  为自己生长,即使无人看见
  在花间,度人度己
  信它善良、朴素与慈悲
  星河滚烫,人间理想
成阵的热闹与悲欢

前言

  

    绿皮火车里,播放着不知名的歌,窗外的风景闪过车窗,借着暮色借着光,多了些文艺气息。将这些在不同心绪下书写的文字拾掇起来,仔细梳理后交付出去。伴随着片段回忆,在过往发生的刹那,落笔成文。没有章法,没有技巧,一切都自然而然地发生,自然而然地被记录着。
    这些被记录的时刻,或伴随着喜悦,或伴随着悲恸,缓慢地组成生活的一部分。是独自起舞的孤独质数,如鲠在喉般求而不得;亦是在花间的光阴迷离,在云端的星辰闪烁。
    我把这些经历杂糅进文字,敲下这心酸的柔软,试图用一种风格归类,却发现无类可归。它们像是顺着心流漂泊至此无家可归的孩子,神情里看似哭不出的浪漫,悄悄地兜住生活所有的难。
    那些想要放弃好好生活的时刻,一个人站在广场,仰望天空,周围的建筑围成一个圆,给人以圆满。乌云散去时,日月光辉落在每一位行人身上,肩并肩,或手挽手。看不出谁曾放弃过,谁曾朝圣过。这参差人生,虽说实苦,又总有可取之处。
    生活与这些文字的交织,前后约跨越了四年。四年里,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得到过,失去过,热闹过,颓败过;而这些文字自始至终都那么冷静、疏离。比起生活本身,它更像是局外人,以安静而自持的视角阅览这一切,不急于表达什么,也不急于解释什么。它这样冷清、不言语的性格,与喧嚣的时代多少有些格格不入。
    曾有人劝我,文字要顺应时代,有它的价值输出,这样才能出挑。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成全它原本的模样,不忸怩,不造作。所以,在这本书里,没有所谓的人生哲理,也没有人云亦云的故事拼接,一切都是生活的朴素所在,念起念落间,尽它所能地守静、傍美、抱拙。
    辰暖
    2020年7月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