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离经叛道(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如何改变世界修订本)(精)

  • 定价: ¥65
  • ISBN:978730820428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260页
  • 作者:(美)亚当·格兰特...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倾情作序!
    稳居《纽约时报》、美国亚马逊畅销榜第1位。
    来自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思想家之一。
    《异类》作者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评价说,亚当是我最欣赏的作者,这本有趣的书充满深刻而新颖的见解。
    一群有趣、有胆、有谋的创新者,在作者的旁征博引中纷纷登场。希望他们的故事和作者与众不同的观点,能激励更多人在离经叛道的路上,妄想不灭,有勇有谋。既有一定的哲理,又有一定的现实价值,富有启示性和可读性。书稿为修订版,对第一版中的差错进行了修订,文字表述不当之处进行了修改。

内容提要

  

    如果当初为数不多的那几个人没有听从内心的反叛直觉,美国或许根本不存在,个人电脑可能还未普及,我们大概还坚信太阳是绕着地球转的。
    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只有一些人会产生重大影响,大多数人终将平庸。然而,那些打破常规、改变世界的人其实和你我并没有太大不同。林肯并非生来更具创新精神,也并非更有勇气应对争议。正如思想家杜波依斯所评论:“他是你们中的一员,但他成为了亚伯拉罕·林肯。”
    由此可见,离经叛道不是一种天生的特质,而是一种有意识的选择。影响世界也并非少数人才能达成的成就,关键在于当我们勇于创新时,我们是否兼具谋略。
    如何才能减少预测失误,把赌注押在真正有潜力的想法上?说给谁听、如何说,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而非惩罚?什么时候是行动的很好时机?如何在敌方阵营中培养盟友?以及,该怎样管控自身的疑虑和恐惧,又该怎样打破周围人的冷漠?
    一群有趣、有胆、有谋的创新者,在作者的旁征博引中纷纷登场。希望他们的故事和作者与众不同的观点,能激励更多人在离经叛道的路上,妄想不灭,有勇有谋。

媒体推荐

    阅读《离经叛道》就像我和亚当在一场晚宴上隔席而坐,整个晚上,这位我喜欢的思想家不断用他的洞察、他关于世界的奇妙新见解让我兴奋不已。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异类》《引爆点》作者
    在我的生命旅程中,亚当是对我影响大的人之一,而这本书是我读过的有意义且吸引人的佳作。它充满惊喜和强有力的想法。它不仅会改变你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也许还会改变你度过此生的方式。并且,它很有可能会激励你去改变这世界。
    ——谢丽尔·桑德伯格
    Facebook首席运营官、《向前一步》作者
    有时候,人们好像必须掌握所有旧有规律,才能在做新的事情时占有优势。然而亚当却独行其是地否决了这个观点。有他引导,是我们的幸运。
    ——彼得·蒂尔
    Paypal联合创始人、《从0到1》作者
    这本书引人入胜又令人大开眼界,它不仅帮你认识到自身独有的天赋,还给你力量去挑战传统智慧。亚当用意料之外的研究和精彩有趣的故事,生动阐释了我们应该如何捍卫新想法,如何打破阻碍我们前进的迷思,以及如何不仅改变我们的生命轨迹,更改变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
    ——阿里安娜·赫芬顿
    《赫芬顿邮报》联合创始人兼总编辑
    亚当·格兰特是他这一代出色的社会科学家。非但如此,他还是通俗易懂的作家。
    ——丹尼尔·平克
    《驱动力》《全新思维》作者
    这部非凡的佳作读来趣味盎然,它为这个“破坏式创新的时代”作出了全新的阐释。想要给这个世界带来有意义的改变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如果要改变自己的人生呢?亚当给我们带来了强有力的全新观点,不仅引发我们重新思考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还让我们看到自身潜藏的改变世界的潜力。
    ——J.J.艾布拉姆斯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迷失》导演
    坏机器人制片公司联合创始人
    强烈推荐各位马上阅读,这部开创性的作品每一页都叫人惊奇。亚当重新定义了何为有创造力,以及怎样才能有所作为。与你在乎的人分享它吧。
    ——塞斯·高汀
    前雅虎营销副总裁、《紫牛》作者

作者简介

    亚当·格兰特(Adam Grant),沃顿商学院终身教授,连续四年被评为“沃顿备受欢迎的教师”,位居“全球25位具影响力的管理思想家”之列,并入围《商业周刊》评选出的40位“40岁以下优秀的商学院教授”。哈佛大学学士,密歇根大学组织行为学博士。
    格兰特是谷歌推崇的组织心理学家,长期担任谷歌公司、IBM公司、花旗集团、高盛集团、皮克斯动画,以及联合国和美国海陆空三军的资深顾问,并作为“青年全球领袖”受邀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作为《纽约时报》专栏撰稿人,他三度成为受读者关注的作者,并登上《纽约时报》的封面。他在《哈佛商业评论》等多家知名媒体上发表了多篇文章,他的研究成果也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时代周刊》、《今日美国》等著名报刊介绍。他还是《引爆点》作者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欣赏的社科作家”,TED受欢迎的演讲嘉宾。他曾是一名魔术师,同时也是初级奥林匹克跳板跳水运动员。

目录

推荐序 谢丽尔·桑德伯格
第一章 创造性毁灭:违背常规的风险
  打破默认的规则
  雄心壮志的两面性
  正确的特质
  为何风险就像股票投资组合
第二章 盲目的发明家与目光狭隘的投资者:识别原创想法的艺术和科学
  在创意的钢丝绳上漫步
  亲吻青蛙
  原型的囚徒和目光狭隘的偏好
  经验是一把双刃剑
  直觉的偶然性,又或者说史蒂夫·乔布斯错在哪里
  激情的风险
  如何尽可能地选对创意
第三章 孤立无援:向上级说出真实想法
  没有地位的权力
  迈出最差的一步:赛瑞克效应(The Sarick Effect)
  陌生产生轻视
  在离开之前放弃
  发声+女性身份,双重少数身份带来双重风险
  未选择的路
第四章 急躁的愚人:选择时机、战术性拖延和先动劣势
  另一个达·芬奇密码
  拖延的纪律
  自由飞翔和祈祷
  开拓者和定居者
  创造力的两个生命周期:年轻的天才和年长的大师
第五章 金发姑娘和特洛伊木马:创造和维护联盟
  微小差异的自我陶醉
  温和的激进分子
  与敌人而不是友敌结盟
  熟悉产生美
  西部是如何胜利的
  携手前进:在冲突阵营之间结成联盟
第六章 给叛逆一个理由:兄弟姐妹、父母和榜样是如何影响你的创新性的
  生而反叛
  选窝(Niche Picking):不争之争
  父母管得越来越松
  伟大的解释
  不受待见的人:为什么名词比动词好
  为什么父母不是最好的榜样
第七章 再议团体迷思:强文化、狂热崇拜和魔鬼拥护者的奥秘
  蓝图中的螺丝钉
  成长的烦恼:忠诚度文化的弊端
  “不同凡想”文化
  你所知道的魔鬼
  找到一只能在煤矿中报警的金丝雀
  当原则发生冲突
  真相大白的时刻
  移动者和塑造者
第八章 逆流而行并保持稳定:管控焦虑、冷漠、矛盾和愤怒
  负面思想的积极力量
  不要放弃信念
  外包激励
  少数的力量
  燃烧的平台
  表演必须继续
  火上浇油
  老师和家长的行动
参考文献
致谢

前言

  

    谢丽尔·桑德伯格
    脸书(Facebook)首席运营官
    《向前一步》作者、LeanIn.Org创始人
    亚当·格兰特写《离经叛道》一书再合适不过,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个离经叛道者。
    他是一位杰出的研究者,充满热情地探索能够激励他人的方法,打破错误观念,并向人们揭示真相。他是一位有见地的乐观主义者,为各种各样的人——不管是家庭主妇,公司白领,还是社区工作者——提供洞见和建议,从而使他们明白如何才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世界。他是一位乐于奉献的朋友,给我鼓舞,让我相信自己,并帮助我明白如何有效地去捍卫自己的想法。
    在我的生命旅程中,亚当是对我影响很大的人之一。通过阅读这本杰作的每一页,你也同样会从他那里获得启发,灵感和支持。
    错误观念的打破者
    传统观点认为,只有一些人天生具有创造力,而大多数人很少有富有创新性的想法。一些人生来就要做领袖,而剩下的人仅仅能做追随者。一些人会产生重大影响,而大多数人只是平庸之辈。
    在《离经叛道》一书中,亚当打破了所有这些假定。
    他向我们证明,任何人都能够提高创造力。他告诉我们如何辨明真正具有创新性的想法,以及如何预测哪些想法会获得成功。他告诉我们何时要相信我们的直觉,何时要依靠别人。他还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培育孩子的创新精神,从而使自己成为更好的父母;以及如何培育员工思维的多样性而不是一味追求一致的意见,从而成为更好的管理者。
    读完这本书,我认识到伟大的创新者并不一定要有最深厚的专业知识,却需要有心去倾听各种各样的观点。我看到,获得成功通常并不是因为先人一步,而是耐心地等待合适的行动时机。令我震惊的是,拖延也会带来好处。任何和我共事过的人都知道,我非常讨厌做事拖拉,我总是认为应该要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有任何拖延。如果我能够摆脱一心想要尽早完成每件事带来的巨大压力,想必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许多同事会感到非常高兴。正如亚当指出的,不事事抢先也许恰好会帮助我及我的团队获得更佳的业绩。
    有见地的乐观主义者
    每天,我们都会遇到我们喜爱的事物以及我们觉得需要被改变的事物。前者带给我们快乐,后者点燃我们去改变世界、使世界变得尽可能完美的渴望。但试图去改变根深蒂固的观念和行为极其困难。我们接受现状,因为我们觉得似乎不可能实现重大的变革。但我们可能仍然敢问:单独一人能够产生影响吗?并且,在我们最勇敢的时刻,我们甚至敢问:那个人可能会是自己吗?
    亚当的答案是一句响亮的“没错”。这本书证明,我们当中的任何人都可以拥护那些能够使世界变得更好的想法。
    肝胆相照的挚友
    我遇到亚当正是他第一本书《沃顿商学院很受欢迎的成功课》(Give and Take)在硅谷传得火热的时候。我读了这本书,并且立即开始引用其中的话给任何愿意倾听的人。亚当不仅是一位极富天分的研究者,还是一位优秀的老师,一个非常会讲故事的人,他可以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来解释十分复杂的观点。
    之后,我丈夫大卫·古德伯格(David Goldberg,Survey Monkey前首席执行官)邀请亚当给他的团队做演讲,并邀请他一起共进晚餐。生活中的亚当同书中的他一样杰出。他知识渊博,散发的能量会感染四周的人。他和我开始谈论他所做的研究可以如何丰富关于性别话题。在这之后,我们开始一道工作。我们一起研究,写了一系列关于女性与工作的专栏评论。他严密的分析和对平等精神的执着,使LeanIn.Org获益匪浅。(LeanIn.Org是一个致力于帮助所有女性实现理想的非盈利组织和在线社区)
    一年一度,脸书会将全球团队领袖聚集在一起。2015年,我邀请亚当在我们的会议上发表了演讲。他的智慧和幽默感给我们每一个人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几个月之后,各个团队仍在讨论着他的洞见,并将其建议付诸实践。
    这一路走来,我和亚当成为了好朋友。当悲剧降临,我的丈夫突然离世,亚当主动给我带来无限的帮助和安慰,这是只有真正的朋友才能做到的。在我人生最低谷时他不离不弃,他帮助我的方式就像他对待其他任何事物一样,既包含他对人类心理的独到理解,又带着无与伦比的慷慨。当我认为我永远无法平复心情时,他大老远地从美国另一头飞过来,告诉我可以如何变得坚强起来。当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尤为艰难的情形时,他帮助我在绝望中寻找到了答案。当我想要哭泣的时候,他总会为我提供可以依靠的肩膀。
    从最深层的解读来说,朋友是那个从你身上看到的潜力比你自己看到的更多,并帮助你成为很好的你的那个人。这本书的魔力在于,亚当成为了每一位读者的朋友。对于如何克服疑虑和恐惧,如何表达并推销自己的想法,以及如何在敌方阵营中发现合作者,他在书中提出了丰富的建议。他还就如何管控忧虑,疏导愤怒,从自身的弱点中发现优势,克服障碍,给予他人希望这些事上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方法。
    《离经叛道》是我所读过的最有意义且最吸引人的书之一。它充满惊喜和强有力的想法。它不仅会改变你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也许还会改变你度过此生的方式。并且,它很有可能会激励你去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