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自我实现之路(3个词改变你的职场和人生)(精)

  • 定价: ¥59.8
  • ISBN:978702017517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37页
  • 作者:(德)博多·舍费尔...
  • 立即节省:
  • 2023-01-01 第1版
  • 202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财务自由之路》《小狗钱钱》作者时隔15年再出新书。
    手把手教你增强自信、驾驭职场、获得财富。自信越大,问题越小。
    在变幻不定的时代,我们必须学会对自己说:你可以,你能行!
    自我实现之路,人人可以选择的路,人人能够做到的路。
    亚马逊(德国)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德国《商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俞敏洪、樊登、李柘远、脱不花、夏鹏倾情推荐。

内容提要

  

    卡尔是一个不开心的法律系大学生,有一份低薪的兼职工作,有一对控制欲极强的父母。哪怕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意愿,他也无法想象自己会有什么变化……然而,自从遇见了马克,他的生活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变。他知道回答这三个问题有多重要:我是谁?我可爱吗?我能做到吗?当卡尔遇到迷人的安娜时,他更加感受到了自信的魔力。他决定加入自信研究院的训练,打破负面经验塑造的自己,真正掌握自己的生活。他成功了,因为他比自己想象的要自信得多……
    简单的故事、有趣的对话、流畅的行文、可行的方法,博多·舍费尔用自己的故事,带我们走上自信而富有的路。
    自我实现之路,人人可以选择的路,人人能够做到的路。

媒体推荐

    他可以做到这一点:著书立说,手把手教会我们,以简单的方式培养积极的心态。在这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中,博多·舍费尔告诉我们,如何在生活中获得成功和快乐。
    ——德特勒夫·索斯特,舞蹈家、编舞家和健身教练
    2021年春天我跟博多·舍费尔先生有过一次线上交流,很愉快。他的书很受中国读者欢迎,相信这本新书也会如此。他用讲故事的方式教你怎么建立自信、克服自卑。我说过,孤独与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卑。我希望教人摆脱恐惧、克服自卑的好书能够让更多人看到。
    ——俞敏洪
    自信对我们每个人多重要谁都知道,但知行合一起来却很难。再卑微的人,都需要自信支撑;再成功的人,也有不自信的时候。博多·舍费尔不从成功学的角度讲自信,他从生活的角度、个人选择的角度和自我培养的角度,适合日常应用。他的故事说服了我。
    ——樊登
    就算你不是一个缺乏自信的人,读完这本书还是会有收获,因为博多·舍费尔把自信的智慧渗透到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中。这种场景再现的方式,真是很实用,也很迷人。
    ——李柘远
    我一直认为高情商的人是自信的人。自信不只是一种心理状态,更是一种能力。博多·舍费尔的经验告诉我们,这种能力可以训练。而且,他的书完美地诠释了我一直倡导的沟通的开放性、目标性、建设性。他的故事很精彩。
    ——脱不花
    我们总是被告知做人要自信,我们也会在特定时刻会觉得自己很自卑,但到底如何摆脱自卑且获得自信呢?这本书会告诉你答案,很简单,但超级有效的答案。
    ——夏鹏

目录

前言
自我测试:你目前的自信状况
第一部分  认可
  第一章  事故的发生
  第二章  安娜
  第三章  墨西哥
  第四章  卡尔的家庭
  第五章  科学
  第六章  迈克尔
第二部分  变化
  第七章  在片场
  第八章  机会
  第九章  危机
第三部分  我能行
  第十章  决定性的时刻
  第十一章  仪式
  第十二章  补记
后记:为什么我会写这本书?
致谢
博多·舍费尔送给读者的礼物
读者评论(推荐理由)

前言

  

    前言
    你的内心是不是有过这样一个声音:自己注定要做一件大事?
    同时,是不是还有另一个声音不断地出现:你是不充分的,是不“够”的:不够聪明,不够自律,不够有才华,不够有经验,不够优秀……?
    关键问题是:你听从哪一个声音?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别人说的话可以让我们内心飞扬,也可以让我们受到极大的伤害。别人可以赞美我们,也可以欺辱我们……只是,我们该如何面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呢?
    我们对自己说的话对我们的影响,要比任何外界的声音都大得多。
    很明显,我们不应该对别人这样说:“你是个失败者。你又胖又丑。你是个臭懒虫。你不能这样做。你还不够好。你顶多能达到平均水平。”可是,我们就应该对自己说这样的话吗?
    如果相反,你对自己轻声说:“你可以做到这一点。你是可爱的。你很棒。你很独特。你现在的样子就很好。”
    如果你对自己说这样的话,并且也能相信它……然后你就会知道:我可以实现我所设定的任何目标。
    如果你非常确定地知道自己一定会成功,那会是这样的感觉:我是不可阻挡的。我要为我的家人和我自己确保一个真正美好而充实的生活。
    如果与此同时,你感受到内心的平静,并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情,那就更好了。即便不能总是做到,只要经常这样做,就足够让自己心平气和。
    我们都梦想着感受这种巨大的内在确定性。这种确定的感觉是,我可以做到。我可以很好地做到。我们梦想着拥有坚如磐石的自信。
    经过三十多年的辅导和指导工作,我知道自信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反过来说,如果没有自信,我们就不可能拥有幸福和成功的生活。
    是什么让成功人士有别于其他人?
    即使是成功人士,生活也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对他们来说,也不是每一天都在开派对,他们并不比其他人幸运多少。
    但是,他们学到了最重要的东西:如何不断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在没有自信的地方,其他的情绪就会占上风,比如忧虑、不安全感、怀疑和恐惧等等。即使是一个小问题,也可能是致命的。我们会感到力不从心,于是便开始想:我做不到……
    另一方面,如果你有了自信,你就能克服自己的恐惧,然后你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这本书的内容如下:
    如何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你会在本书中找到一个可行的模式。我知道这个模式可行,是因为成千上万的人成功而快乐地运用这个模式。
    通过这个模式,你将学会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与自己对话。
    你将学会如何重新书写自己的故事,以及关于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故事。
    你关于自己的故事决定了你对三个重要问题的回答:我能做到吗?我可爱吗?我是谁?
    你对这三个问题的回答决定了你生活中的一切:你的感受,你对自己的看法,你做出的选择,你做过的事情。你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刻。
    这本书讲述了卡尔的故事。卡尔是一个缺乏自信的年轻人,他不知道自信是什么,为什么自信很重要。
    卡尔学会了巨幅提升自己的自信,从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卡尔的故事是每个成功和幸福之人的故事。这是从恐惧通向充实自信的人生道路。
    我衷心祝福各位读者,愿这也成为你的故事。
    愿你知道:我能行!
    博多·舍费尔

后记

  

    后记:为什么我会写这本书?
    也许你已经猜到了,我也必须学习卡尔的经历。我不是演员,但本书中的经验适用于所有人……我也不是天生就自信。我必须学会自信。当我在这里告诉你我的故事时,你可以看到: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26岁时,我破产了。不仅负债累累,而且肥胖,没有精力,没有动力,没有干劲。最重要的是,我无法面对自己的失败。
    我很懦弱。
    我在学生时代曾经卖过保险。我结婚很早,当时生活入不敷出,负债累累。我在保险公司赚的钱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需要钱。
    有一天,我签了一份还不错的合同,我已经开始期待佣金了。但是,后来客户取消了合同。我感觉自己好像瘫痪了一样:我身体里所有的能量都被抽干了。我已经在心里计划好了如何使用这笔佣金。当时我首先感到一种可怕的失落,然后是彻底的空虚。我没有动力了。
    当然,我本可以在此时此刻唤醒自己的动力……这样我就可以打电话预约新的见面时间。这是我能够再次挣钱的唯一方法,但是我做不到。我觉得自己太软弱了,太沮丧了。事实上,这种状况持续了三天。三天里我几乎什么都做不了。
    我为自己感到难过,我得出一个结论:我太软弱了。我做不到。我不是成功者。
    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我的“马克”——我的导师彼得。
    我打电话给彼得,告诉他我的沮丧。“我弱爆了。”我告诉他。 我的导师反驳我:“你不是弱者。你只是觉得自己软弱而已。” “是一样的。”我回答。 “哦,不,”我的导师说,“这里面有很大的区别。我们不能混淆我们的情绪和我们的存在,因为情绪是会变的。” 我不明白,他究竟想告诉我什么。但是三天以后,我已经恢复得足够好了,我可以再次约见彼得了。我把这个分享给了我的导师。他说:“啊哈,突然你觉得不再软弱了?” 我说:“是的,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我脑子里灵光一闪。突然我明白了:我的导师是对的,我并不软弱。我只是时不时感到软弱。 我的导师等了一会儿,然后说道:“现在你需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你就有足够的能量,就像你渴望的那样。然后,你就会有足够多的动力和动机。这只是你的情绪问题。” 直到那时,我还没有把我的无精打采和我的情绪联系起来。但是现在,在我导师的帮助下,我开始认识和管理自己的情绪了。 很快,我想办法缩短了我的挫败时间,之前让我瘫痪了整整三天的事情现在只会让我瘫痪半天,然后是只会三个小时,很快只会有三十分钟,最后,我真的可以在三分钟后明目张胆地把失败抛在身后。 被拒绝、挫败、失败和批评都不再困扰我。恰恰相反,我找到了从它们身上汲取力量的方法。最近可能压倒我的事情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了。 任何事情我都不再拖延。我现在有动力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我知道我应该做的事情是这些:我学会了,我变得更强大了,我很快就挣得越来越多,我还清了债务,我积累了财富……我越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就越有精力和动力。四年半以后,我实现了财务自由。 但是,我不仅仅只是富有。更重要的是,我在情感上获得了自由。我已经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已经学会以我想要的方式去感受坚强、积极、快乐和充满活力。 现在你旅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开始了…… 你会继续一步一步地建立你的自信,从而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吗?谁能激励自己,谁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卡尔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地取得如此多的成就,是因为他有一位导师。对我来说也一样。我的导师也给了我正确的动力、方法和帮助。如果没有导师,就要难得多。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超过80%的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导师。 我愿意做你的导师:帮助你建立更多的自信,并获得情感上的自由。因为我知道,你可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管你根深蒂固的理念是什么。 几周之内,你会成为一个乐观、轻松、自爱的人。 博多·舍费尔